【直播回放】香港726反送中集会:别信港警和港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6日讯】香港由反送中运动引发的一系列抗议,发展到港府出动黑帮暴打市民,激起香港更大民愤,26日,大批航空界人士在机场接机大堂集会,提醒旅客港警向和平示威者开枪,港府在元朗雇用黑帮打人,不要相信警方或政府。

7月26日下午,大批航空界职员包括空中服务员、机场地勤等,在机场一号客运大楼接机大堂举行集会,要求政府起诉施袭者,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彻查警暴,并向旅客介绍香港的情况,呼吁国际社会关注。

据立场新闻报导,集会人士准备了不同语种的单张派发给旅客,包括印有“旅客警告”的标语,指挥香港警方在上环向和平示威者开枪,同时政府在新界雇用黑帮殴打示威者,“不要相信警方或政府”。

集会人士还在现场播放港府出动黑社会在新界元朗暴打市民袭击等新闻片段。除了航空业员工外,也有市民响应号召到机场参与。

7月21日,43万人反送中大游行结束后,香港警方以催泪弹、布袋弹在上环进行暴力清场。与此同时,在新界元朗有大批白衣黑帮拿木棍和藤条四处追打市民,连地铁车厢的民众也遭袭击,包括孕妇和媒体记者、民主派议员,有的头被打破,血流满面。

混战中有市民打电话向警方求救,但报警电话999无人接听,近3个小时不见警察踪影,最后警察姗姗来迟当时也未抓一人。据医管局公布的数据,当晚至少有45人受伤送医,港人形容这是“警匪勾结,香港最黑暗的一天”。

网上流出的视频显示,建制派的立法会议员何君尧曾在现场向一群白衣人竖起大拇指,并与黑帮握手合影,赞对方是“英雄”。

还有港警与白衣人神秘交谈,疑似与白衣人有暗中勾结;更有视频显示有大批白衣人走向一辆警车旁后,十分有秩序地排队离开,没有任何警员出来对白衣人进行盘查。

另有一群身份不明人士互换白衣和黑衣,舆论怀疑有暴徒蓄意假扮示威者肇事以制造混乱。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22日下午3点,率领一众官员见记者,先强烈谴责21日晚有“部分激进示威者包围、冲击中联办大楼”及污损国徽,特区政府会严肃跟进及依法追究。之后林郑月娥才谴责当晚在元朗“令人震惊的暴力行为”。

林郑月娥的回应及元朗暴力,激起香港社会更大的民愤。

“728港岛西游行”主办方在脸书专页“西环变幻时”宣布,取消原定于28日坚尼地城至西营盘一带的游行活动,“转场”支援28日的“元朗光复行动”。

“728将军澳反送中大游行”、“727光复红土游行”和群组“7.28 将军澳反送中大游行”、Telegram群组“727 光复红土游行资讯站”等主办方均公开表示,将原定的活动延期,全力支持元朗区728反黑大游行!全港同心!决不能向恶势力低头!

目前,香港警方已经拒绝香港民间发起的元朗区728反黑大游行。同时还暗示有人会带纵火物品到现场,企图在当日发动大规模暴力冲击,放火烧村。警方则预计当日出动3000至4000警力,3至4个应变大队候命。舆论质疑港府再次借此挑事,栽赃示威者。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