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放】香港726反送中集會:別信港警和港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6日訊】香港由反送中運動引發的一系列抗議,發展到港府出動黑幫暴打市民,激起香港更大民憤,26日,大批航空界人士在機場接機大堂集會,提醒旅客港警向和平示威者開槍,港府在元朗僱用黑幫打人,不要相信警方或政府。

7月26日下午,大批航空界職員包括空中服務員、機場地勤等,在機場一號客運大樓接機大堂舉行集會,要求政府起訴施襲者,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警暴,並向旅客介紹香港的情況,呼籲國際社會關注。

據立場新聞報導,集會人士準備了不同語種的單張派發給旅客,包括印有「旅客警告」的標語,指揮香港警方在上環向和平示威者開槍,同時政府在新界僱用黑幫毆打示威者,「不要相信警方或政府」。

集會人士還在現場播放港府出動黑社會在新界元朗暴打市民襲擊等新聞片段。除了航空業員工外,也有市民響應號召到機場參與。

7月21日,43萬人反送中大遊行結束後,香港警方以催淚彈、布袋彈在上環進行暴力清場。與此同時,在新界元朗有大批白衣黑幫拿木棍和藤條四處追打市民,連地鐵車廂的民眾也遭襲擊,包括孕婦和媒體記者、民主派議員,有的頭被打破,血流滿面。

混戰中有市民打電話向警方求救,但報警電話999無人接聽,近3個小時不見警察蹤影,最後警察姍姍來遲當時也未抓一人。據醫管局公布的數據,當晚至少有45人受傷送醫,港人形容這是「警匪勾結,香港最黑暗的一天」。

網上流出的視頻顯示,建制派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曾在現場向一群白衣人豎起大拇指,並與黑幫握手合影,贊對方是「英雄」。

還有港警與白衣人神祕交談,疑似與白衣人有暗中勾結;更有視頻顯示有大批白衣人走向一輛警車旁後,十分有秩序地排隊離開,沒有任何警員出來對白衣人進行盤查。

另有一群身分不明人士互換白衣和黑衣,輿論懷疑有暴徒蓄意假扮示威者肇事以製造混亂。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2日下午3點,率領一眾官員見記者,先強烈譴責21日晚有「部分激進示威者包圍、衝擊中聯辦大樓」及污損國徽,特區政府會嚴肅跟進及依法追究。之後林鄭月娥才譴責當晚在元朗「令人震驚的暴力行為」。

林鄭月娥的回應及元朗暴力,激起香港社會更大的民憤。

「728港島西遊行」主辦方在臉書專頁「西環變幻時」宣布,取消原定於28日堅尼地城至西營盤一帶的遊行活動,「轉場」支援28日的「元朗光復行動」。

「728將軍澳反送中大遊行」、「727光復紅土遊行」和群組「7.28 將軍澳反送中大遊行」、Telegram群組「727 光復紅土遊行資訊站」等主辦方均公開表示,將原定的活動延期,全力支持元朗區728反黑大遊行!全港同心!決不能向惡勢力低頭!

目前,香港警方已經拒絕香港民間發起的元朗區728反黑大遊行。同時還暗示有人會帶縱火物品到現場,企圖在當日發動大規模暴力衝擊,放火燒村。警方則預計當日出動3000至4000警力,3至4個應變大隊候命。輿論質疑港府再次藉此挑事,栽贓示威者。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