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3难民船绑一起 地中海恐发生今年最惨翻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6日讯】利比亚外海25日一艘搭载250名前往欧洲移民的木船翻覆,救难人员据悉救出134人,其余116人已确认1死其他115名失踪,当局担心已全数溺毙。但据“无国界医生组织”(MSF)的说法,惨况恐比有关当局所发布的更严重,因移民似乎乘坐的是3艘船绑在一起的船出海,有幸存者说共400人在船上。若消息属实,恐成今年地中海最惨重难民意外。

利比亚的国际移民组织(IOM)发言人莫塞里(Safa Msehli)说:“沉船发生在柯姆斯市(Khoms)外海岸。”柯姆斯市位于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以东约100公里。

利比亚海军发言人卡希姆(Ayoub Kacem)将军说,“根据幸存者目击证词,包括妇女与幼童,搭载约250人的木船在距离海岸约5海里处沉没。”

据莫塞里的说法,有145人获救。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UNHCR,简称联合国难民署)稍早一度表示,恐高达150人丧命。

但法新社报导,:“船上134名移民获救并发现一具尸体,另外115人依然失踪。”

卡希姆表示,多数获救移民来自衣索比亚、厄利垂亚、苏丹等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也有来自巴勒斯坦,当局正为他们安排收容处所。

另外,据“无国界医生组织”(MSF)相关负责人瑞克曼(Julien Raickman)透过电话告诉法新社,移民似乎乘坐的是3艘船绑在一起的船出海,有幸存者说共400人在船上。并称至目前已有多达250人仍失踪。

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亚克斯里(Charlie Yaxley)表示,这起新船难恐将今年在地中海丧命的移民人数推升至600人以上,死亡人数很可能连续第6年突破千人。

利比亚2011年终结强人格达费(Moamer Kadhafi)长达42年的统治,自此战乱频仍,加剧涌向欧洲的难民危机。而利比亚长期以来也是撒哈拉以南非洲移民及难民的主要交通路径。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