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3難民船綁一起 地中海恐發生今年最慘翻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6日訊】利比亞外海25日一艘搭載250名前往歐洲移民的木船翻覆,救難人員據悉救出134人,其餘116人已確認1死其他115名失蹤,當局擔心已全數溺斃。但據「無國界醫生組織」(MSF)的說法,慘況恐比有關當局所發布的更嚴重,因移民似乎乘坐的是3艘船綁在一起的船出海,有倖存者說共400人在船上。若消息屬實,恐成今年地中海最慘重難民意外。

利比亞的國際移民組織(IOM)發言人莫塞里(Safa Msehli)說:「沉船發生在柯姆斯市(Khoms)外海岸。」柯姆斯市位於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以東約100公里。

利比亞海軍發言人卡希姆(Ayoub Kacem)將軍說,「根據倖存者目擊證詞,包括婦女與幼童,搭載約250人的木船在距離海岸約5海里處沉沒。」

據莫塞里的說法,有145人獲救。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簡稱聯合國難民署)稍早一度表示,恐高達150人喪命。

但法新社報導,:「船上134名移民獲救並發現一具屍體,另外115人依然失蹤。」

卡希姆表示,多數獲救移民來自衣索比亞、厄利垂亞、蘇丹等撒哈拉以南非洲國家,也有來自巴勒斯坦,當局正為他們安排收容處所。

另外,據「無國界醫生組織」(MSF)相關負責人瑞克曼(Julien Raickman)透過電話告訴法新社,移民似乎乘坐的是3艘船綁在一起的船出海,有倖存者說共400人在船上。並稱至目前已有多達250人仍失蹤。

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亞克斯里(Charlie Yaxley)表示,這起新船難恐將今年在地中海喪命的移民人數推升至600人以上,死亡人數很可能連續第6年突破千人。

利比亞2011年終結強人格達費(Moamer Kadhafi)長達42年的統治,自此戰亂頻仍,加劇湧向歐洲的難民危機。而利比亞長期以來也是撒哈拉以南非洲移民及難民的主要交通路徑。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