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都没毕业的副县长 家中搜出的现金令人震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5日讯】日前,中共官媒发文曝光初中都没毕业的海南省白沙县原县委常委、副县长邢诒仪大肆收受贿赂,数额高达2088万余元。从邢诒仪家中搜出的现金之多令人震惊,清点现金时,工作人员需要开启电风扇给点钞机散热。有些现金甚至已经发霉。

今年2月,邢诒仪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半,并处罚金350万元。据中共官媒7月24日报导,中共审查调查人员表示,“在他家中搜查出来的现金之多,令人震惊。清点现金时,工作人员不得不开启电风扇给点钞机散热,保险柜中,有些钱甚至已经发霉。”

报导称,在白沙这样一个国家级贫困县,8年时间,邢诒仪通过帮人承揽项目等方式大肆收受贿赂,数额高达2088万余元。受贿币种既有人民币,也有美元、澳元、加拿大元等。

2018年7月,邢诒仪被查,同年10月被“双开”。通报指出,邢诒仪既想当官又想发财,是中共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甘于被“围猎”的典型。

2016年,邢诒仪晋升为白沙县委常委、副县长。“邢诒仪担任副县长期间,他想调动一个人,县政府党组会上未通过,他在会上拍桌子、骂领导,甚至要冲过去打人。”有关人员介绍说。

报导称,邢诒仪在担任县委常委、副县长时,对县直部门的科局长、乡镇主要领导和其他领导干部,大声谩骂、随意呵斥;对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大都是满不在乎、不当回事。

对县委和县纪委及其他有关人员的监督、批评、建议则一向是置之不理,甚至恶语相向。

邢诒仪的学历是买的、年龄是改的、一些工作经历是编的,就连婚姻状况都是假的。

49岁的邢诒仪初中未毕业便辍学打工、做生意、当联防队长。

2004年,邢诒仪当上了文昌市东阁镇美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为了当上这个村党支部书记,邢诒仪刻意结交有关人员,通过非法手段,办理了一个假的电大毕业证,获得大专文凭。随后,他又藉着这个假的大专文凭,报名参加了某大学的函授本科,取得函授本科文凭。

为在选拔乡镇干部时获得竞争优势,他指使下属出具假的“证明书”,千方百计把出生年月从1966年1月篡改为1970年11月,“年轻了”近5岁。

2007年,邢诒仪取得公务员身份,出任海南省文昌市招商局副局长,为了在从政过程中更具优势,他又擅自修改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婚姻状况等。

2010年,邢诒仪调任海南省白沙县邦溪镇委书记。在邦溪镇党委书记任上,只要是他参加的活动,便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突出、征地加班、篮球比赛等为由头,巧立名目,几乎逢活动必奖、逢项目必发,以此收买人心。两年间,共违规向镇村干部以及部分单位滥发各类补贴、奖金15万余元。

邢诒仪把霸道当成“魄力”,担任镇党委书记期间,邦溪镇的所有人事权、工程项目都是他说了算。

邢诒仪第一次受贿也是在担任邦溪镇委书记期间。“当时收了10万元,总是高兴不起来,吃不好睡不香,很不是滋味,不像过去做生意赚了500元都很高兴。”邢诒仪回忆道。尽管刚开始时有过忐忑不安,但从那一刻开始,他的底线就不保了。

有了第一次收钱经历,邢诒仪更加放开了手脚:管他干吗!走到那时再说!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李若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