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联办下达“动员令” 命香港黑帮行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5日讯】721元朗暴力袭击事件震惊全球,香港各界纷纷谴责事件是“警黑勾结”,质疑港府以黑治港。港媒日前披露,中联办是元朗事件的幕后黑手。有议员透露,中联办涉嫌在背后下达“动员令”,命令元朗黑帮实施暴行。

721元朗黑帮暴力袭击反送中示威者及普通民众,令至少45人受伤,1人危殆仍在医院抢救。事件激起全港愤怒,香港民主党在22日凌晨发出声明,强烈谴责港府“任由黑社会血洗元朗”。

泛民主派的职工盟发表声明称,721是香港最黑暗的一天。

香港《苹果日报》7月24日报导,指元朗事件,中联办难逃干系,中联办涉嫌在背后下达“动员令”,命令元朗黑帮行动。

民主党元朗区议员黄伟贤透露,7月11日,元朗十八乡乡事委员会举行就职礼,中联办新界工作部部长李蓟贻是其中一个发言嘉宾。“当时他讲话讲到一半,就放下手上的讲稿,说听到有人会去元朗搞连侬墙,他说相信元朗的居民一定不会给示威者进去元朗搞事。”

黄伟贤形容说,李蓟贻这番话,形同中联办向乡事派下达“动员令”。

他表示,“7.21当晚袭击行动是不是中联办策划我不敢讲,但动员一定是中联办。”

港媒《明报》的报导说,李蓟贻当天的发言中还提到元朗将发起反送中游行,李当时声称“不会给示威者进去元朗搞事”,还说元朗有一班“守护家园”的居民。

报导称,李蓟贻当天的言论被演绎为“变相鼓励乡绅行动”。

元朗暴力袭击事件发生后,网路上曝光的多个视频显示,与中联办关系密切的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在现场与多名白衣暴徒握手,并鼓掌及举起拇指,称赞对方是“英雄”。

随后有港媒发现,何君尧曾在脸书上表示,如果示威者敢到元朗,就找人打他个片甲不留。

还有视频显示,元朗八乡分区指挥官李汉民与一群白衣人热络交谈。白衣人向李表示,“市民不上车,我们就赶他们走。”李则堆笑表示“心领了”。

另有视频显示,白衣暴徒打人之后携带棍棒,与全副武装的警察进行了短暂交流,之后安然离开。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与政府各司局长,22日举行记者会,但她的重点是谴责示威民众涂鸦中联办,之后才提到白衣暴徒打人事件,引发港人不满。

香港时事评论员陶杰认为,港府现在采用极端手段来管治香港,包括利用黑帮。“这个很明显是林郑月娥身为一个行政长官,现在证明她涉黑,涉及用黑社会来统治。她觉得警方的功能不够,所以,她可能要用一些穿白衣服的黑社会人士做她特区政府的民兵。”

旅美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认为,中共动用黑社会压制反对声音是一贯手法。“中共利用黑社会治国,然后利用黑社会在两岸三地,甚至包括在海外去攻击持不同政见的人,以及宗教信仰的信徒,这是中共一贯的政策。”

《苹果日报》引述政界中人透露,从雨伞运动开始,不少亲共的商界人士,为求政治利益,在中联办或大陆统战部门号召下,为“爱国爱港”行动出钱,相信此次也不例外。

有地区人士说,若没有金钱利益,根本不可能动员这么多元朗乡黑势力打人,“这班人好现实,你真以为他们是为爱国爱港四个字,就免费同你出兵咩!”据估计,整件事“成本”要数十甚至上百万计。

另一名政界人士认为,香港警队早已被“染红”。2010年中共中央邀请警队、入境处、消防处和海关到西安和延安考察,参加的全是高层。2014年雨伞运动后,进一步拓展至全体公务员体系,过万公务员接受过“国情教育”。

港府与警方对民众的暴力镇压,以及黑帮的血腥攻击,激起香港更大民怨。港人已发起连署,声明表示元朗的事件是“暴徒恐袭”,而警方严重怠工失职,要求政府捉拿凶徒,并要求林郑月娥下台。

此外,有来自至少30多个政府部门的公务员或员工,在社交网站等上载自己的公务员证,表达对政府处理“反送中”及元朗事件手法的极度不满。包括与警方同属纪律部队的消防处、入境处、惩教处、海关,还有律政司、司法机构、食物环境卫生署、教育局等部门,这些公务员抗议“警黑勾结”,誓要将元朗事件追究到底。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