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聯辦下達「動員令」 命香港黑幫行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5日訊】721元朗暴力襲擊事件震驚全球,香港各界紛紛譴責事件是「警黑勾結」,質疑港府以黑治港。港媒日前披露,中聯辦是元朗事件的幕後黑手。有議員透露,中聯辦涉嫌在背後下達「動員令」,命令元朗黑幫實施暴行。

721元朗黑幫暴力襲擊反送中示威者及普通民眾,令至少45人受傷,1人危殆仍在醫院搶救。事件激起全港憤怒,香港民主黨在22日凌晨發出聲明,強烈譴責港府「任由黑社會血洗元朗」。

泛民主派的職工盟發表聲明稱,721是香港最黑暗的一天。

香港《蘋果日報》7月24日報導,指元朗事件,中聯辦難逃干係,中聯辦涉嫌在背後下達「動員令」,命令元朗黑幫行動。

民主黨元朗區議員黃偉賢透露,7月11日,元朗十八鄉鄉事委員會舉行就職禮,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是其中一個發言嘉賓。「當時他講話講到一半,就放下手上的講稿,說聽到有人會去元朗搞連儂牆,他說相信元朗的居民一定不會給示威者進去元朗搞事。」

黃偉賢形容說,李薊貽這番話,形同中聯辦向鄉事派下達「動員令」。

他表示,「7.21當晚襲擊行動是不是中聯辦策劃我不敢講,但動員一定是中聯辦。」

港媒《明報》的報導說,李薊貽當天的發言中還提到元朗將發起反送中遊行,李當時聲稱「不會給示威者進去元朗搞事」,還說元朗有一班「守護家園」的居民。

報導稱,李薊貽當天的言論被演繹為「變相鼓勵鄉紳行動」。

元朗暴力襲擊事件發生後,網路上曝光的多個視頻顯示,與中聯辦關係密切的香港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在現場與多名白衣暴徒握手,並鼓掌及舉起拇指,稱讚對方是「英雄」。

隨後有港媒發現,何君堯曾在臉書上表示,如果示威者敢到元朗,就找人打他個片甲不留。

還有視頻顯示,元朗八鄉分區指揮官李漢民與一群白衣人熱絡交談。白衣人向李表示,「市民不上車,我們就趕他們走。」李則堆笑表示「心領了」。

另有視頻顯示,白衣暴徒打人之後攜帶棍棒,與全副武裝的警察進行了短暫交流,之後安然離開。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與政府各司局長,22日舉行記者會,但她的重點是譴責示威民眾塗鴉中聯辦,之後才提到白衣暴徒打人事件,引發港人不滿。

香港時事評論員陶傑認為,港府現在採用極端手段來管治香港,包括利用黑幫。「這個很明顯是林鄭月娥身為一個行政長官,現在證明她涉黑,涉及用黑社會來統治。她覺得警方的功能不夠,所以,她可能要用一些穿白衣服的黑社會人士做她特區政府的民兵。」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認為,中共動用黑社會壓制反對聲音是一貫手法。「中共利用黑社會治國,然後利用黑社會在兩岸三地,甚至包括在海外去攻擊持不同政見的人,以及宗教信仰的信徒,這是中共一貫的政策。」

《蘋果日報》引述政界中人透露,從雨傘運動開始,不少親共的商界人士,為求政治利益,在中聯辦或大陸統戰部門號召下,為「愛國愛港」行動出錢,相信此次也不例外。

有地區人士說,若沒有金錢利益,根本不可能動員這麼多元朗鄉黑勢力打人,「這班人好現實,你真以為他們是為愛國愛港四個字,就免費同你出兵咩!」據估計,整件事「成本」要數十甚至上百萬計。

另一名政界人士認為,香港警隊早已被「染紅」。2010年中共中央邀請警隊、入境處、消防處和海關到西安和延安考察,參加的全是高層。2014年雨傘運動後,進一步拓展至全體公務員體系,過萬公務員接受過「國情教育」。

港府與警方對民眾的暴力鎮壓,以及黑幫的血腥攻擊,激起香港更大民怨。港人已發起連署,聲明表示元朗的事件是「暴徒恐襲」,而警方嚴重怠工失職,要求政府捉拿凶徒,並要求林鄭月娥下台。

此外,有來自至少30多個政府部門的公務員或員工,在社交網站等上載自己的公務員證,表達對政府處理「反送中」及元朗事件手法的極度不滿。包括與警方同屬紀律部隊的消防處、入境處、懲教處、海關,還有律政司、司法機構、食物環境衛生署、教育局等部門,這些公務員抗議「警黑勾結」,誓要將元朗事件追究到底。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