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宣誓就职英国首相 三内阁要员辞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4日讯】周三,英国保守党新任党魁约翰逊,到白金汉宫拜见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正式成为第55任英国首相。入主唐宁街第一天,就有三名内阁要员辞职。

周三,约翰逊正式到首相府、唐宁街10号办公。他的邻居,住在11号的财政大臣哈蒙德则在约翰逊就职后马上提出辞职,以示反对无协议脱欧

同时递交辞呈的还有司法大臣高克和国际发展大臣斯图尔特。

伦敦市长沙迪克·汗也提醒新首相,竞选时可以比赛“谁的脱欧方案更极端”,但上任后要保持冷静。

伦敦市长沙迪克·汗:“我希望他(约翰逊)能更冷静些,他会意识到,无协议脱欧对我们的城市(伦敦)来说是个多大的灾难。”

周三,特雷莎·梅最后一次作为首相在下议院回答议员问讯。特雷莎·梅反驳了工党提出的提前大选的说法,表示很高兴将职位交给继续推动脱欧的保守党首相,她今后将作为普通议员支持新首相。

英国前首相 特雷莎·梅:“我期待在后面全力支持下一任首相,他将带领我们前进,兑现脱欧承诺,并继续实行保守派政策。”

苏格兰民族党领袖布莱克福德发言表示对新首相的不满,他说,六成苏格兰人三年前投票留在欧盟,现在一位强硬脱欧派新首相主政,苏格兰人很失望。自脱欧公投以来,苏格兰独立的呼声再次高涨。

约翰逊尚未对各方作出回应。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 、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