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遜宣誓就職英國首相 三內閣要員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4日訊】週三,英國保守黨新任黨魁約翰遜,到白金漢宮拜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正式成為第55任英國首相。入主唐寧街第一天,就有三名內閣要員辭職。

週三,約翰遜正式到首相府、唐寧街10號辦公。他的鄰居,住在11號的財政大臣哈蒙德則在約翰遜就職後馬上提出辭職,以示反對無協議脫歐

同時遞交辭呈的還有司法大臣高克和國際發展大臣斯圖爾特。

倫敦市長沙迪克·汗也提醒新首相,競選時可以比賽「誰的脫歐方案更極端」,但上任後要保持冷靜。

倫敦市長沙迪克·汗:「我希望他(約翰遜)能更冷靜些,他會意識到,無協議脫歐對我們的城市(倫敦)來說是個多大的災難。」

週三,特雷莎·梅最後一次作為首相在下議院回答議員問訊。特雷莎·梅反駁了工黨提出的提前大選的說法,表示很高興將職位交給繼續推動脫歐的保守黨首相,她今後將作為普通議員支持新首相。

英國前首相 特雷莎·梅:「我期待在後面全力支持下一任首相,他將帶領我們前進,兌現脫歐承諾,並繼續實行保守派政策。」

蘇格蘭民族黨領袖布萊克福德發言表示對新首相的不滿,他說,六成蘇格蘭人三年前投票留在歐盟,現在一位強硬脫歐派新首相主政,蘇格蘭人很失望。自脫歐公投以來,蘇格蘭獨立的呼聲再次高漲。

約翰遜尚未對各方作出回應。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