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大后首发国防白皮书 中共拟大举扩张高科技党卫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4日讯】中共国务院周三发布了中共十九大以来的首本国防白皮书。这份有2.7万字的白皮书直言不讳的提出,中国军队要承担起“为巩固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提供战略支撑”的任务。而且当局将继续加大对国防预算军队开支的投入,尤其要大力发展军队的高新科技武器装备。

中共国务院新闻办7月24日上午10时发布了题为《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的白皮书。阐述了中共现阶段的军事战略及国防开支等要点。

这部白皮书是现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进行国防和军队改革后发布的首部国防白皮书,该书继续强调中国国防要坚持走所谓“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其内容主要包括国际安全形势、中国国防政策、军队的使命任务、以及国防开支情况等6个章节

白皮书声称,军队要“坚决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为维护中共的领导、社会主义制度以及捍卫国家主权、维护国家海外利益等等方面,提供所谓“战略支撑”。

该书介绍了2012年以来中共国防费用的规模结构和基本用途,认为国防开支与中国GDP、财政支出比较,人均国防费是“偏低水平”;在与国际上其他一些国家进行了比较后,强调中国的“人均国防费”在国际上仍属于“偏低的”,今后中国的国防开支将根据国家经济发展的水平“继续保持适度稳定增长”。

据了解,今年的中共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提及的国防预算,已经高达1.18万亿元人民币,在全球位居第二。

刚发表的这份白皮书还强调,中方将致力于建成一支“高科技军队”,要大力完善军队的“优化武器装备体系结构”,推进武器装备发展,逐步形成以“高新技术”装备为骨干的武器装备体系。而具体来说,中共军方要大力发展的装备包括:15式坦克、052D驱逐舰、歼-20战斗机、东风-26中远程弹道导弹等等。

舆论认为,这表明中共将要大举进行军事扩张,并致力于建立起一只高科技的“党卫军”,用以构建所谓人类命运共同体。

对此,法新社在相关报导中指出,中共军队的人数已经高达200万人,在全球的规模是最大的。而北京这次公布的2019 白皮书,不仅让外界瞥到中国军队的情况,也透露了北京的军事战略意图。

此外,在台湾问题上,新版国防白皮书中的措辞,比往年的白皮书更趋强硬。

这次的白皮书强调“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并重申了其针对台湾的所谓“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声称要致力于推动海峡两岸的“和平统一进程”;但同时,中共也继续不承诺放弃对台使用武力,宣布要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白皮书声称,如果台湾要从中国分裂出去,则中国的军队将“不惜一切代价” 云云。

有媒体对比了北京当局2015年发表的国防白皮书中有关台湾问题的文段,发现新版的白皮书删去了“近年来两岸关系保持和平发展良好势头”等软性的文字内容,整体的措辞明显更为强硬。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