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90后美女副县长挂职3月突被免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4日讯】江西省九江银行湖口支行,90后美女行长杨沁挂职副县长一事一度引发争议。如今,如今杨沁挂职仅3个月即被中共官方“依法”免去副县长一职。同期被免职的还有另一名90后官员。

7月24日,“长安街知事”报导称,中共官方渠道证实,因对挂职官员进行规范,23日上午,杨沁被免去副县长一职。 湖口县人大相关负责人证实,按照市委要求,县政府提出议案,县人大于当日上午召开常委会,“依法”免去了杨沁的副县长一职。

九江市委宣传部表示,这是根据中央、省相关文件,对挂职官员进行规范。

目前,在湖口县官网“县政府领导”一栏,排名最末的杨沁的名字已经消失,她的公开活动报导则停留在5月。

4月22日,江西九江湖口县人大常委会会议通过决定,杨沁被任命为湖口县副县长,挂职两年,挂职结束后所挂任职务自行免除。

5月20日,据陆报导说,杨沁是一名“90后”女性官员,出生于1990年2月,九江市人。2009年5月,杨沁参加工作,进入银行工作,为九江银行湖口支行行长。

报导说,杨沁初中毕业后没上高中,直接就读于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通过“3+2”模式取得大专文凭后进入九江银行,担任甘棠支行柜员,入职次年至2013年,通过函授获得江西财经大学本科学历。

此后,杨沁历任甘棠支行客户经理,大校场支行行长助理,柴桑支行行长助理,营业部总经理助理等职,2019年2月起,任九江湖口支行行长。

九江银行称,杨沁在九江银行工作10年,从银行柜员成长为中层官员。

杨沁挂任副县长一事被陆媒公开之后,一度引发舆论质疑:“火箭提拔”“履历轨迹罕见”“其父原为市财政局副调研员”等。

湖口县委相关负责人回应称,九江银行14名各县(市、区)支行行长挂任政府副县长,是九江市委的决定。

湖口县委相关负责人当时表示,杨沁工作10年,从柜员成长为支行行长,是否符合规定应由九江银行回应,县里只是在落实九江市委的要求。

九江银行表示,杨沁工作10年,从银行柜员成长为中层官员,符合该行人事任免规定,竞聘支行长的程序公开透明,公示期间未收到任何不良反映。

至于入职资格,她通过公开招聘考试,于2009年5月进入该行工作,个人先后三次获得“九江银行优秀员工”称号。

官方当时给出的解释是,杨沁挂职副县长之举,是为了加快提升当地金融业发展水平、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

但网民们仍质疑,其后台硬而被火箭提拔,“连高中都考不上的人,做银行行长、做副县长,绝对是火箭提拔,挖一挖她的后台”、“调查一下她父亲的后台?是否花巨资买官?”

值得关注的是,不仅杨沁被火速免职,与杨沁同期挂职的另一名“90后”徐祥军,此前也被免职。共青城市(县级市)官网显示,他已不再担任市政府党组成员。

出生于1990年1月的徐祥军,是九江银行共青支行负责人,与杨沁一样,4月起挂任共青城市政府党组成员,协助分管领导分管金融、信息化建设等。

至于两人被火速免职背后是否还有其它原因,目前尚不清楚。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