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夺金后再遇尴尬 英澳选手拒绝握手合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4日讯】近日,在韩国游泳世锦赛上,中国运动员孙杨夺得2枚金牌,但却先后遭到澳大利亚和英国选手的抵制,拒绝与他握手、合影。孙杨在万分尴尬之际,忍不住在台上怒吼。

7月23日,韩国光州游泳世锦赛男子200米自由泳颁奖典礼上,英国选手斯科特.邓肯拒绝与获得金牌的孙杨握手、合影。接连遭遇抵制的孙杨忍不住在领奖台上对着邓肯怒吼。

就在2天前,获得400米自由泳银牌的澳大利亚选手霍顿,拒绝与孙杨同台合影的一幕传遍世界,引起舆论关注。

霍顿事后对媒体表示,他不想与卷入禁药风波的孙杨同台。

霍顿此前也曾对孙杨表示不满,他在2016年奥运会上获得400米自由泳金牌,赛后他表示“我不尊重那些使用兴奋剂的人”。

7月21日,获得400米自由泳银牌的澳大利亚选手霍顿,拒绝于孙杨同台合影的一幕传遍世界。(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孙杨早前有过服用兴奋剂的先例。2014年5月,他曾因服用兴奋剂被处罚,冠军头衔被取消,而且还被停赛3个月。

目前,孙杨正面临一场定在今年9月举行的听证会,他在去年9月的一次飞行检测中,拒绝向国际禁药检测管理公司(IDTM)提供尿液样本,他的保镳还用铁槌砸碎了他的血液样本。

虽然国际泳联裁决孙杨没有违反《世界反兴奋剂条例》,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对裁决感到不满,在3月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

按照规定,如果孙杨再次被查出服用兴奋剂,将会被终身禁赛。但在听证会之前,孙杨被开绿灯,获得参加此次游泳世锦赛的资格。

霍顿此次因拒绝与孙杨同台合影,遭到国际泳联的警告。霍顿回应称,他可能会向国际泳联提出抗议。

不过,霍顿的作法得到一些海外游泳选手的支持。德国游泳运动员、德国队运动员代表海德曼(Jacob Heidtmann)22日在光州对德新社表示,“大家都很高兴,终于(针对孙杨)有所作为……他在这里游泳,对于所有干净的运动员、所有支持干净体育的人,是一种冒犯……一记耳光”。

除了霍顿之外,英国游泳名将亚当.佩蒂(Adam Peaty)也对孙杨表示不满。他曾在推特发文说,“我再也不愿意看到这个人(孙杨)参加国际游泳比赛或者奥林匹克运动会,与我的艰苦练习的同行们竞争”。

孙杨在遭遇霍顿拒绝合影事件后,对媒体表示“我知道有很多人不喜欢我……”“你可以对我不尊重,但是你必须对中国尊重。”

而霍顿的父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霍顿的抗议并不是针对中国。“我们非常尊重中国,这是为了体系和流程能够确保这项运动的清白。”

中国队服用兴奋剂黑历史

时事评论人士颜丹在大纪元撰文称,既然孙杨公开呐喊“要对中国尊重”、“必须尊重中国”,他又怎会不知,中国运动员已多次被国际机构逮到使用禁药。

“新闻传播学研”微信公号曾发表题为《中国队服用兴奋剂的黑历史》的文章,揭露中国队长期以来“服用兴奋剂的黑历史”,但该文很快被删除。

据报导,仅90年代,中国就有将近50名游泳选手被查出服用兴奋剂。1994年广岛亚运会上,多达11名中国选手因服兴奋剂被取消12块金牌,其中7人是中国游泳队员,外媒称作“体育史上最龌龊的造假”。

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夕,泳坛名将欧阳鲲鹏查出服用兴奋剂,被终身禁赛;2011年,宁泽涛又因卷入兴奋剂丑闻,遭到国际泳联的禁赛处罚。

2016年,英国《泰晤士报》披露,2015年和2016年初,中国游泳队被查出5例兴奋剂阳性事件,中共官方却一直掩盖。

曾担任中国体育队队医的薛荫娴女士表示,中国田径、游泳、体操、举重等项目的运动员在11岁时就被强制使用兴奋剂,她说:“每一枚金、银、铜的奖牌都受到兴奋剂的玷污。”

薛荫娴也因为向外界披露中国队使用兴奋剂黑幕,而遭到中共打压,目前在德国寻求庇护。

据《中国赢多少金牌也不受尊敬》一文披露,“马家军”的女运动员们曾向中国记者赵瑜说出了“当年被强迫服用兴奋剂的悲苦经历”。

文章称,“她们抗拒甚至痛恨被用兴奋剂,(因为)这不仅有违道德,而且还摧残她们的身体。马家军很多成员后来都落下毛病,不育、肌肉变型等”。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孙杨领奖台现尴尬一幕 药罐子疑云再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