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扫黑除恶?幼儿老人被列入黑势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4日讯】中共当局推行所谓的扫黑除恶行动,导致更多的人民无端的被压迫受害。今年5月,江苏省无锡市有35名幼稚园儿童,被列入所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摸排对象”,现在又传出91岁高龄的老人被列为“涉黑”疑犯,引发网民热议。

中国大陆从去年1月发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为期三年。从此以后,中国从一线城市到乡镇街头,“扫黑除恶”的标语,随处可见。

“扫黑除恶”如火如荼的在中国各地展开,扫黑对象从幼儿园的小朋友,到91岁高龄的老先生。

今年5月,江苏省无锡市传出有35名幼稚园儿童,被列入所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摸排对象”,经网友一片挞伐,事后当局辩解,是为了调查校园霸凌现象。

同样发生在江苏省,这个月5号,江苏省邳(Pī)州市扫黑办公室发布“关于举报范沛荣、陈迎先、陈广礼犯罪线索的通告”,悬赏三人的所谓“违法犯罪线索”,奖金最多可达人民币1万元。

陈迎先1928年出生,今年91岁,他的妻子范沛荣81岁。据了解,这对老夫妻曾因为儿子的土地几年前因修路被占用,老人家气不过,多次去镇政府上访,也到派出所讨过说法。他们住过村官提供的集体房屋,被认为有损坏公物。

网民议论纷纷,表示:“(地方当局)连线索都没有,就给人家定黑社会嫌犯,是不是有点过分?”

互联网观察人士 古河:“先定罪,然后再去寻找所谓的犯罪线索,这表现出了中国大陆加速回归文革,是一个典型的写照。这个警方绝对不是小题大作,这对老夫妻没有任何的犯罪证据行为,这是中共的警方,在严重违法办案,用政治的手段去打压民众正常的诉求。”

黑龙江一位曾任警察的王姓先生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初这对老夫妻可能骂过警察,让派出所的警察怀恨在心,因此藉由所谓的扫黑除恶,公报私仇。

前黑龙江警察 王先生:“ 藉这个机会找个理由,安个罪名,就要治他。实际上,他安的罪名也不恰当,什么叫黑色势力,黑色势力是有性质的,你说他90多岁两口子,存在什么暴力行为呢?”

王先生认为,中国当前的法治不健全,加上党文化的薰染,让地方警察可以随意抓人,只要看谁不顺眼,都可以随便编个理由,给对方安上罪名。

王先生:“谁黑色势力?只有政府圈养的那些,政府对某些有利的,那种有组织、有性质的团伙那叫黑色势力,好多黑色势力不都是在政府的包庇之下,如果政府没有包庇,那些黑色势力能形成吗?”

据了解,自从中共发布所谓“扫黑除恶”后,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就有数千名涉黑犯罪嫌疑人被捕。有网友说,扫黑除恶,除了数量攀比,还有设定指标。

山东济南警方在界定所谓“黑恶势力”时,订出29条所谓“常见的外在表现形式”,第一条是:“佩戴夸张金银饰品炫耀的人员”和“以凶兽纹身等彪悍、跋扈人员”。

换句话说,只要民众刚好“佩戴夸张的金银饰品”等符合当局的指标形式,他们就是“黑恶势力”。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