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递交迫害者名单 美新措施极具震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3日讯】在“720”和平反迫害20周年之际,法轮功学员将一批参与迫害者名单递交给美国国务院,要求根据法律,将其列入限制入境的黑名单。国务院官员也透露,已有多人因迫害法轮功,被拒发美国签证。

今年5月,美国国务院官员曾告知一些宗教和信仰团体,美国有意收紧签证政策,对人权和宗教迫害者,拒发移民和非移民签证;已发签证者(包括绿卡持有者)也可能被拒绝入境。并告诉美国法轮功学员,可以提交迫害者名单

7月21日,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消息,法轮功学员近日已向国务院递交了一批迫害者名单。

美国国务院官员告知,已收到名单,会进行审核并依法处理。国务院官员还透露,不只是人权迫害者本人,连他们的配偶、子女,都在惩罚之列。

张而平:“这个可能涉及的很广。因为中国大陆那些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人,很多人他的家属是有绿卡,或者是前往美国定居、学习、旅游、经商,把这些路全部堵死了。”

横河:“我记得以前美国众议员、‘美国国会和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前共同主席Chris Smith他就说过:怎么能够让一个严重迫害人权凶手的子女,到美国来留学?美国不应该是他们的安全天堂。那这次美国国务院的政策,正好反映了这个说法,把这个政策明确下来了。”

国务院官员还告知,近年在中国,已有多人因迫害人权被拒发签证,而且都是因为迫害法轮功学员。

横河:“一般情况下,美国政府不会披露拒绝签证的理由,这次是美国国务院主动告知,所以它的意义是非同小可的。就说明美国政府这次是认真的。”

国务院官员还明确提出:不看重迫害者涉及的案例数量,而看重具体事实。只要有一个案例事实充分,就可以把迫害者列入特殊名单。国务院官员还肯定,明慧网是可信赖、可引用的信息来源。

横河:“他确定了明慧网的信息来源。所以对于那些曾经在明慧网曝光过的迫害凶手,有极大的震慑力。”

张而平:“我们不断会有从中国传递出来的,新的迫害案件以及涉及到的人物,我们都会转交。”

美国国务院官员还披露了一项最新调整:对于严重侵害人权的恶行(如酷刑、殴打),只要这个官员是施暴单位的负责人,就可列入惩罚名单,而无须证明他对具体恶行下令。

横河:“整个这些消息充分说明,这一届美国政府不是把人权作为一个筹码,或者是作为作秀的手段。而是把它看作美国政府必须承担的道义责任。这是建立在美国的立国原则和价值观的基础上。”

与此同时,美方披露,全球已有28个国家已经或计划制定,与美国“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类似的法案,对人权迫害者拒发签证,并冻结其海外资产。

横河:“对于那些继续还在参与迫害法轮功、和其它侵犯人权行为的中共官员,会有极大的震慑。同时也鼓励更多的受害者站出来,揭露中共的罪行。”

一些民主人士,也对这一消息表示欢迎。

张健:“法轮功学员‘真善忍’的面貌,让各国人民对法轮大法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法轮功学员身上,我看到了很多我们曾经失去的、和我们追求的一种人性的光辉。在这20年当中,法轮功学员为了自己的信仰,遭受了史无前例的,中共有组织的大屠杀。如果能在海外(对迫害者)进行有效的惩治的话,那将对中共是一个非常大的打击,这也是喜欢看到中国人民走向自由(的人)最好的消息。”

本次提交的迫害者名单中,既有直接实施迫害者,也有制定政策者、及下达命令者。例如中共宣传机构负责人刘云山、天津市政法委书记赵飞、山西省610办公室负责人冯征,涉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医生黄洁夫等人。

张而平:“将来必定有一天,这些人将不仅仅受到道德法庭的谴责,也会受到人间法庭的审判。这一天不会远的。”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