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丹娜丝影响 日本九州降下致灾大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1日讯】日本九州地方受到台风丹娜丝及暖湿空气影响降下致灾大雨,目前福冈县及佐贺县雨量已破纪录,广岛县也降下惊人雨量。各地方政府要求辖内部分居民尽速撤离家园前往避难。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截至日本时间上午10时30分,广岛县与福冈县共针对6万7000户家庭、约15万7000多人发出“避难指示”;而广岛县、福冈县及佐贺县,也针对辖内16万5000多户家庭、约38万3000多人,发出“避难劝告”。

避难指示与避难劝告,都属于5阶段大雨警戒的第4级;最高等级是第5级。避难劝告意指目标区域内所有人尽速撤离家园,前往地方政府设置的避难所或安全区域。

避难指示意指极可能发生灾情,地方政府再度呼吁民众撤离家园,尚未撤离民众应马上撤离;如果此时要前往避难所显有危险,应找寻附近安全地点或比建物高的地方避难,确保自身安全。

目前得知福冈县及佐贺县雨量已破纪录,12小时累积雨量都来到300毫米左右,福冈县久留市米消防单位表示,目前市内多处道路及建筑物都已传出淹水灾情。

而根据日媒拍摄照片来看,久留米市合川町有车辆泡在水中动弹不得,日之出町淹水也高达半个车身,也可看到民众在市内涉水行走。

日本朝日新闻报导,九州北部受到往朝鲜半岛行进的台风丹娜丝及太平洋高压影响,造成暖湿空气流入而降下大雨。

福冈县及佐贺县从昨天晚上到今天清晨持续降下大雨,目前已知久留米市、朝仓市及筑前町政府,已针对辖内共5万7000人发出避难指示。

久留米广域消防本部表示,久留米市内相继传出淹水灾情。日本气象厅也针对久留米市、佐贺县鸟栖市等地可能出现110毫米时雨量,发出“破纪录短时间大雨情报”。

今天适逢3年一度的参议院约半数席次改选,受到这波大雨影响,久留米市选举管理委员会考量民众投票安全,将市内59处投票所的投票开始时间,从上午7时延后到9时;但投票结束时间一样为晚间8时。

另外,日本读卖新闻报导,佐贺县唐津市昨天深夜11时30分左右,一辆轻自动车(排气量660CC以下车种)行经县道时不慎撞上倾倒的路树,造成坐在副驾驶座的小学5年级学生不幸死亡。警方研判路树可能是因为风雨影响倾倒,正详细调查事发原因。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