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义马气化厂爆炸 至少15死15重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0日讯】周五傍晚,河南省义马市一处气化厂发生剧烈爆炸事故。截至发稿,中共官媒称,事故造成至少15人死亡,19人受伤,其中15人重伤。实际死伤人数有待核实。

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周五下午5点50分左右,隶属于河南三门峡市的义马县级市,位于郑州以西大约180公里。

从网上流传的视频可以看到,爆炸地点升起巨大的蘑菇云,方圆三公里以内很多玻璃被震碎,有建筑门窗也遭到损坏。

从视频看,现场附近一片狼藉,大批伤者被陆续送往医院就医。有村民对记者表示,事发厂区已被封锁,不清楚里面的具体情况,有许多人受伤。

而根据《新京报》披露,事发工厂在10天前,刚刚被评为河南省2019年首批安全生产风险预防标杆单位。

有村民表示,发生事故的气化厂建在居民密集区域,多年来环境污染严重,引发当地民众不满。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