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火犯带恨意下手 京都动画已酿34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0日讯】日本“京都动画”工作室18日遭人纵火,酿34死惨剧。犯嫌青叶真司因全身烧伤送医,但伤势迟未好转,他被捕时曾向警方表达因小说遭盗用感到不满,但“京都动画”社长今(20)日澄清,并未收过青叶投稿的小说,并希望早日拆除火场建筑物,考虑改建成公园树立纪念碑。

带着恨意下手

41岁犯嫌青叶真司18日从位于京都市伏见区的“京都动画”(动画迷昵称“京阿尼”)工作室一楼玄关进入后,拿着疑为汽油的液体泼洒,一边喊着“去死”之类的语言,一边点火,火势一发不可收拾。大火从日本时间18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发生,一直到19日上午6时20分左右才完全扑灭,延烧近20小时。

当时有70名职员正在场内工作,警方资料显示,昨天下午的死亡人数为33人,但晚间又有一人离世,累积已有34人不幸罹难,另有34人轻重伤,“(受重伤的人中)也有必须截肢的员工”。

警方表示,犯嫌青叶脸部与下肢等也遭到严重烧伤,伤势仍不稳定,暂还无法接受讯问,警方只能等待犯嫌身体状况恢复后才能厘清详细犯案动机及经过。

京都府警方搜查本部表示,青叶目前仍是有生命危险的重症状态,传出警方已将他从京都市东山区的医院,转送到更专精烧伤医疗的医院接受治疗。

日本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遭人纵火酿34死34伤惨剧。(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纵火发生后,民众到现场哀悼。(Carl Court/Getty Images)

社长:未收过青叶投稿

对于犯嫌向警方表示“因为小说被盗用感到不满”,暗示因此对“京都动画”抱持反感。

“京都动画”社长八田英明上午在京都府宇治市总公司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之前没听过青叶真司这个名字,青叶也不曾造访过总公司或工作室,“不记得有在公司邮件上看过这个名字”。

他说,“京都动画”有出版轻小说文库“KA Esuma文库”,对外征求小说文稿,并将得奖作品出版成书或制作成动画。但未收过青叶投稿的小说。

八田也谈到几年前“京都动画”曾收过写有“去死”等的恐吓威胁邮件,但这些恐吓威胁邮件并没有署名青叶。

八田说,公司会慰问并协助受害员工及家属,也表达未来将拆除火场建筑物的想法。

今天上午有很多人前往事发现场献花,相关人士也在附近马路上设置献花台。有民众将信夹在花束中写到,“请走出痛苦与悲伤,制作出好的作品”,声援“京都动画”。

纵火发生后,民众到现场哀悼哭泣。(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纵火发生后,民众到现场哀悼哭泣。(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纵火发生后,民众到现场哀悼哭泣。(Carl Court/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