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火犯帶恨意下手 京都動畫已釀34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0日訊】日本「京都動畫」工作室18日遭人縱火,釀34死慘劇。犯嫌青葉真司因全身燒傷送醫,但傷勢遲未好轉,他被捕時曾向警方表達因小說遭盜用感到不滿,但「京都動畫」社長今(20)日澄清,並未收過青葉投稿的小說,並希望早日拆除火場建築物,考慮改建成公園樹立紀念碑。

帶著恨意下手

41歲犯嫌青葉真司18日從位於京都市伏見區的「京都動畫」(動畫迷暱稱「京阿尼」)工作室一樓玄關進入後,拿著疑為汽油的液體潑灑,一邊喊著「去死」之類的語言,一邊點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大火從日本時間18日上午10時30分左右發生,一直到19日上午6時20分左右才完全撲滅,延燒近20小時。

當時有70名職員正在場內工作,警方資料顯示,昨天下午的死亡人數為33人,但晚間又有一人離世,累積已有34人不幸罹難,另有34人輕重傷,「(受重傷的人中)也有必須截肢的員工」。

警方表示,犯嫌青葉臉部與下肢等也遭到嚴重燒傷,傷勢仍不穩定,暫還無法接受訊問,警方只能等待犯嫌身體狀況恢復後才能釐清詳細犯案動機及經過。

京都府警方搜查本部表示,青葉目前仍是有生命危險的重症狀態,傳出警方已將他從京都市東山區的醫院,轉送到更專精燒傷醫療的醫院接受治療。

日本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遭人縱火釀34死34傷慘劇。(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縱火發生後,民眾到現場哀悼。(Carl Court/Getty Images)

社長:未收過青葉投稿

對於犯嫌向警方表示「因為小說被盜用感到不滿」,暗示因此對「京都動畫」抱持反感。

「京都動畫」社長八田英明上午在京都府宇治市總公司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之前沒聽過青葉真司這個名字,青葉也不曾造訪過總公司或工作室,「不記得有在公司郵件上看過這個名字」。

他說,「京都動畫」有出版輕小說文庫「KA Esuma文庫」,對外徵求小說文稿,並將得獎作品出版成書或製作成動畫。但未收過青葉投稿的小說。

八田也談到幾年前「京都動畫」曾收過寫有「去死」等的恐嚇威脅郵件,但這些恐嚇威脅郵件並沒有署名青葉。

八田說,公司會慰問並協助受害員工及家屬,也表達未來將拆除火場建築物的想法。

今天上午有很多人前往事發現場獻花,相關人士也在附近馬路上設置獻花台。有民眾將信夾在花束中寫到,「請走出痛苦與悲傷,製作出好的作品」,聲援「京都動畫」。

縱火發生後,民眾到現場哀悼哭泣。(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縱火發生後,民眾到現場哀悼哭泣。(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縱火發生後,民眾到現場哀悼哭泣。(Carl Court/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