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南海收集“反送中”情报 北戴河要算总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0日讯】香港反送中风波一浪接一浪,已在全港遍地开花。港媒透露,面对香港危机,中南海正在收集反送中情报,进行反思。中共高层内部对未来香港政策调整,也发出不同声音,下月的北戴河会议将会对香港算总账。

北京对香港苦无对策

香港全民反送中运动引发国际关注,也令中南海震动。法广报导,北京对港政策出现变动已是如箭在弦,现在之所以仍“按兵不动”,是因为北京尚苦无对策。

苹果日报引述消息人士称,目前北京各涉港部门或系统正在收集香港反送中的相关情报,处于反思阶段,中南海暂没有主流意见,预计要待8月份北戴河会议后方能落实。

由北京在港府背后强推的“送中条例”(逃犯条例),掀起香港反送中风暴。从6‧9百万港人大游行、6‧12警方镇压立法会示威者,引发流血事件、6‧15特首林郑宣布暂停“修例”、6‧16再有200万人大游行、7‧1再有55万人游行、同日发生冲击立法会事件。由于港府拒绝撤回条例,不回应港人5大诉求,反送中运动步步升级。

如今,反送中运动已在全港多区遍地开花,抗议游行一波接一波。港人的口号是“不撤不退”,誓言抗争到底。

习近平严查香港假情报

本月初,香港01引述接近北京消息人士的话,“反送中”浪潮发展到今天这个局面,令北京高层感到错愕。因为当初中联办、港澳办等部门呈上去的报告写得颇为乐观,但结果却完全不是那回事。

消息人士说,为此,习近平酝酿对香港整个工作系统展开大检讨,同时严查香港假情报来源。

早在反送中运动之初,习近平已派人暗中收集香港情报。据香港《明报》6月15日报导,在6月9日的大游行中,有中共官员派“探子”混入游行队伍;6月12日,香港警方在立法会前暴力镇压示威者,现场也有人乔装示威者,与参加的年轻人沟通,然后向北京上报,并不会只听从中联办汇报。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分析,习当局跳过中联办,直接派人混入游行队伍打听消息,显示中南海已经对收到的情报、信息抱怀疑态度,想要通过其它方式了解真实情况。

中国问题专家唐浩日前撰文分析说,北京近期频频在重大外事与内政上误判局势、做出错误决策,主要是有乱臣误国,习又被各式各样错误的假情报、编造的内参或外媒消息所迷惑。

反送中运动爆发后,两次南下深圳,坐镇指挥港府的江派常委韩正,被指是香港事件的导火索。公开报导显示,韩正此前大力支持港府修例。

唐浩在文章中指出,江派不仅通过安插乱臣、特务,误导习,做出错误决策。同时以王沪宁、韩正为首的江派人马,以及在港澳仍有影响力的曾庆红等人,有意通过激化香港冲突,制造血腥镇压,借此对习埋刀设伏,迫其下台。

香港加剧中共内部分裂

香港问题正在加剧中共内部分裂,苹果日报称,消息人士透露,未来涉港政策如何调整,中南海内部发出强烈的不同声音。究竟是一国两制进入倒数,还是重启政改,目前还是未知数。下月的北戴河会议对此将有决定性的影响。

目前,北戴河地区已实施大范围限行,中共7常委近日也陆续到各地调研,外界认为中共高层是在为北戴河会议作准备。

法广分析,此次北戴河会议将会讨论北京当前面临的三大难题,即中国国内经济大幅下滑、中美贸易战和香港反送中运动,而三大问题又纠缠在一起,风险叠加。

分析称,香港问题已无可避免成为美国对华贸易战的其中一枚棋子,而贸易战已影响到中国经济发展,北京将如何拆招,并非易事。

另有消息称,中南海早已有共识,香港反送中运动并非单纯的香港问题。有中共官方背景的南华早报17日报导称,香港主权移交22年,先后发生多次大规模示威活动,中南海已经意识到,越来越多港人,特别是年轻人憎恨和恐惧独裁体制的中共政府。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习近平严查香港假情报?传北京酝酿大检讨
相关链接:习警觉情报有误?传北京派“探子”参加香港游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