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书展吸大陆客 禁书或未经删剪版受欢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9日讯】一连七天的香港书展正在香港举行,不少大陆游客专程到香港买禁书

近年来,书展都有至少一成的大陆人来港购书。一向售卖大陆禁书的田园书屋,今年也有不少大陆人的身影。

有大陆游客带备行李箱购书,他认为香港出版的书比较全面。

大陆游客胡先生:“(大陆书)好多是有删减版的,这边虽然贵一点,但还是比较全面的。”

不过他表示大陆海关比以前更严,买一些题材太敏感的书会有顾虑。

大陆游客胡先生:“太敏感的可能会少买或不买,但其他的敏感性弱一些的会买一些。”

台湾新锐推理小说家何敬尧推出新书《妖怪台湾地图》,以台湾历史中流传的鬼怪故事探讨人性中的善与恶。

台湾小说家何敬尧:“我对台湾本土的乡土文化,还有一些文俗记忆都非常感兴趣,那我希望可以用比较本土的味道,然后重新去挖掘有关台湾历史上面的一些黑暗面,或者是一些不为人知的,不可思议的故事。”

香港明星甘国亮出版新书《我问人:人问我》,汇集了他与几十位艺人朋友的问答。

香港明星甘国亮:“就是主要这次几十个好朋友,有李安,黄子华,郭富城,太多了,四十多个人,我问他们什么,他都比我更顽皮。”

今年书展有来自39个国家及地区,共686家参展商参与,为历届最多。

新唐人记者黄晓翔、宋碧龙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