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张扣扣被执死刑 引发社会热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8日讯】陕西汉中退伍军人张扣扣为母复仇杀人一案,一度震惊全中国,7月17号,张扣扣被执行死刑,再度引发热议。

据中共最高法院17号发布的消息,张扣扣已在当天上午被汉中市中级法院执行死刑,临刑前,他会见了近亲属。

有媒体报导,由于母亲被殴打致死,而凶嫌在当地有势力却避重就轻逃脱罪行,张扣扣精神受到严重刺激,在去年2月15号,持刀将凶嫌王自新及其长子王校军、三儿子王正军杀死,以报杀母之仇。两天后,张扣扣投案自首。

美国华府人权律师叶宁:“据报导说,把张扣扣的妈妈当街解剖验尸,而且也没有让张扣扣回避,这个小孩,从此心理受了极大的刺激。张扣扣犯下极大的罪,但是,如果他的精神病是可以成立的话,他是可以免于刑事责任,只需要做强制隔离治疗。”

今年1月8号,张扣扣案一审被判死刑。在二审维持原判后,有4名律师致信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呼吁赦免张扣扣的死刑。他们是中国异议人士陈光诚、中国维权律师刘士辉、李润初以及卢伟华。

中国维权律师卢伟华:“几个律师当时也认为,在中共那种司法制度之下,张扣扣判死刑的可能性非常大,但是我们还想从法律上做一个比较系统地阐述,让更多人明白,张扣扣是否应该判死刑。”

得知张扣扣被执行死刑,中国维权律师卢伟华表示心里很难受。

卢伟华:“心里很难受、很气愤,因为张扣扣虽然杀了3人,是事出有因的,起因还是司法不公导致的,这个必须要考虑,而且精神上的鉴定,法院不给他鉴定,这就给人一种故意杀人的嫌疑。”

张扣扣被执刑死刑后,网上几乎一面倒的为他说话。有网友说,当年的公检法负什么责任?没有之前制造惨案的因?哪来报仇的果?张扣扣罪大,但绝对不该有这样的惩罚。也有人说,祸不及妻儿。他没有伤害被害人家人…只对当年出手者下手…从小的阴影对他影响实在太大!!一路走好。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