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張扣扣被執死刑 引發社會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8日訊】陝西漢中退伍軍人張扣扣為母復仇殺人一案,一度震驚全中國,7月17號,張扣扣被執行死刑,再度引發熱議。

據中共最高法院17號發佈的消息,張扣扣已在當天上午被漢中市中級法院執行死刑,臨刑前,他會見了近親屬。

有媒體報導,由於母親被毆打致死,而兇嫌在當地有勢力卻避重就輕逃脫罪行,張扣扣精神受到嚴重刺激,在去年2月15號,持刀將兇嫌王自新及其長子王校軍、三兒子王正軍殺死,以報殺母之仇。兩天後,張扣扣投案自首。

美國華府人權律師葉寧:「據報導說,把張扣扣的媽媽當街解剖驗屍,而且也沒有讓張扣扣迴避,這個小孩,從此心理受了極大的刺激。張扣扣犯下極大的罪,但是,如果他的精神病是可以成立的話,他是可以免於刑事責任,只需要做強制隔離治療。」

今年1月8號,張扣扣案一審被判死刑。在二審維持原判後,有4名律師致信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呼籲赦免張扣扣的死刑。他們是中國異議人士陳光誠、中國維權律師劉士輝、李潤初以及盧偉華。

中國維權律師盧偉華:「幾個律師當時也認為,在中共那種司法制度之下,張扣扣判死刑的可能性非常大,但是我們還想從法律上做一個比較系統地闡述,讓更多人明白,張扣扣是否應該判死刑。」

得知張扣扣被執行死刑,中國維權律師盧偉華表示心裡很難受。

盧偉華:「心裡很難受、很氣憤,因為張扣扣雖然殺了3人,是事出有因的,起因還是司法不公導致的,這個必須要考慮,而且精神上的鑑定,法院不給他鑑定,這就給人一種故意殺人的嫌疑。」

張扣扣被執刑死刑後,網上幾乎一面倒的為他說話。有網友說,當年的公檢法負什麼責任?沒有之前製造慘案的因?哪來報仇的果?張扣扣罪大,但絕對不該有這樣的懲罰。也有人說,禍不及妻兒。他沒有傷害被害人家人…只對當年出手者下手…從小的陰影對他影響實在太大!!一路走好。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