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买一栋百年楼房倒塌 12死40多人受困

10天内第2栋突然倒塌的建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6日讯】印度金融重镇孟买一栋4层楼建筑今(16)日接近中午时分突然倒塌,造成至少12人死亡,40多人受困,有5人在倒塌的瓦砾堆中获救。这是孟买10天内第2栋突然倒塌的建筑物。

事发在当地,上午11时40分左右,印度媒体引述目击者说,当时突然一声巨响,随后看见名为柯萨尔拜(Kesarbai)约有百年历史的4层楼房就倒塌。

当地居民表示,这栋建筑物住有9户家庭。目前已知有12人中死亡,另有40、50人受困在倒塌的石块和瓦砾之中。消防人员说,巷弄狭窄妨碍救难工作。

孟买的警消人员和印度国家灾害应变部队(NDRF)人员在事故现场展开救援工作,包括3名儿童在内,已有5人被救出,被送往附近医院治疗。

孟买一栋4层楼建筑今(16)日接近中午时分突然倒塌。(PUNIT PARANJPE/AFP/Getty Images)

附近居民称,早已向马哈拉什特拉省住屋与地区发展局(Maharashtra Housing and Area Development Authority)和大孟买市政机构(BMC)抱怨这建筑物非常危险,要求当局协助修复建筑。

但官员在已知道这栋建筑应立即列入危楼处理且拆除,但迟迟未能处理,倒塌事件发生后,马省住屋与地区发展局和大孟买市政机构在受访时互相指责对方。

专家分析,由于主管官员未能查核、落实建筑安全或收取贿赂,建商不遵守安全规范,加上雨季豪雨,造成孟买有问题的建筑物更容易倒塌。

救援工作仍持续进行,而当局已下令调查倒塌原因并追究相关责任。

孟买2日因降下罕见暴雨,城内和周围城镇发生多起墙壁倒塌事件,导致30人死亡和数十人受伤。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