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拟在太空种辣椒 它将是第一个结果植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6日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正尝试在太空中种植植物,以因应未来火星之旅的需求。如果顺利的话,辣椒将成为在国际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第一个种植并结果实的植物

据CNN报导,NASA的一个科学家小组正在努力将埃斯帕诺拉辣椒(Española chile pepper)送到国际太空站上种植。它可望在今年秋冬之际开始在那里生长。

正当NASA准备将太空人送到火星之际,该局必须找到能在太空中生长并随太空人抵达火星的植物和水果。

参与这项火星任务的NASA科学家托雷斯(Jacob Torres)表示,前往火星的最短行程可能也需要两年的时间。传统上事先包装的餐点无法提供足够的维他命和营养给参与火星之旅的太空人。

为此,NASA科学家正在研究如何在太空中种植植物。这样的植物必须很容易被授粉,而且能在高二氧化碳的环境中存活。他们发现,有些辣椒符合这些条件。

他们原先在研究种植新墨西哥州的哈奇辣椒(Hatch chile),但在托雷斯于2018年到任后,身为该州埃斯帕诺拉(Española)本地人的他建议说,应该改种埃斯帕诺拉辣椒,因为哈奇辣椒生长在沙漠地区,而埃斯帕诺拉辣椒生长在较高海拔的地区,而且生长期较短,因此比较适合在太空中种植。

托雷斯说,改种埃斯帕诺拉辣椒的结果超乎预期。NASA现在准备在11月至明年1月之间将这种辣椒送到国际太空站种植。

他指出,太空中的无重力会让身体内的体液流到头部,使太空人感觉好像经常感冒。他们也经常反映说,他们失去味觉,而且视力受到影响。

而辣椒不光是能抵抗极端的生存条件,它们也富有维他命,例如:维他命C,能帮助太空人在太空中克服一些健康问题。

NASA曾在国际太空站中种过多种植物,例如:莴苣、大白菜等,而埃斯帕诺拉辣椒将成为第一种在太空中种植、会开花结果的植物。

──转自《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