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警突袭极右派组织 查获空对空飞弹及大批军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6日讯】意大利警方15日突袭极右派极端组织时,首次查获多把机关枪、火箭发射器和一枚重达245公斤法国制的空对空飞弹,共逮捕3名涉案人士,包括一名新纳粹政党的前参议院候选人。

综合媒体报导,警方逮捕3名涉案人士,包括极右派政党意大利新力量党(Forza Nuova)的50岁前海关官员戴伯格里奥(Fabio Del Bergiolo),警方在他的家中发现藏有大量武器,以及新纳粹宣传物和希特勒相关纪念品。另外两名嫌犯为42岁瑞士人和51岁意大利人。

意大利警方在调查极右势力后,在北部一个机场仓库搜出一枚长3.54公尺、重达245公斤,性能良好的法国制马特拉(Matra)空对空飞弹,于卡塔尔(卡达)部队所使用、处于就绪运作状态的飞弹。

警方表示,涉案人士曾透过通讯软体WhatsApp与买家联系贩售这枚飞弹。据意大利媒体报导,戴伯格里奥盼以47万欧元(约53万美元)的价格售出。这枚飞弹未含炸药,但武器专家可重新组装使用。

警方行动中同时查获包括26把枪、20支刺刀、306个枪支零件,以及800多颗不同口径的子弹。这些武器主要来自奥地利、德国和美国。

警方这次行动与调查怀疑于乌克兰东部,与俄罗斯支持的分离分子对抗乌克兰政府军的人士有关。自2014年以来,乌克兰军队与俄罗斯支持的乌东分离主义分子发生冲突,已造成上万人丧命。

据报导,这次调查始于杜林(Torino、都灵)一个新法西斯主义组织,早前被发现持有来自祖云达斯激进球迷组织Drughi的新法西斯主义横额。

杜林警察局局长马提斯(Giuseppe De Matteis)表示:“这是一次重要的查缉事件,在意大利几乎没有过往先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