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警突襲極右派組織 查獲空對空飛彈及大批軍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6日訊】意大利警方15日突襲極右派極端組織時,首次查獲多把機關槍、火箭發射器和一枚重達245公斤法國製的空對空飛彈,共逮捕3名涉案人士,包括一名新納粹政黨的前參議院候選人。

綜合媒體報導,警方逮捕3名涉案人士,包括極右派政黨意大利新力量黨(Forza Nuova)的50歲前海關官員戴伯格里奧(Fabio Del Bergiolo),警方在他的家中發現藏有大量武器,以及新納粹宣傳物和希特勒相關紀念品。另外兩名嫌犯為42歲瑞士人和51歲意大利人。

意大利警方在調查極右勢力後,在北部一個機場倉庫搜出一枚長3.54公尺、重達245公斤,性能良好的法國製馬特拉(Matra)空對空飛彈,於卡塔爾(卡達)部隊所使用、處於就緒運作狀態的飛彈。

警方表示,涉案人士曾透過通訊軟體WhatsApp與買家聯繫販售這枚飛彈。據意大利媒體報導,戴伯格里奧盼以47萬歐元(約53萬美元)的價格售出。這枚飛彈未含炸藥,但武器專家可重新組裝使用。

警方行動中同時查獲包括26把槍、20支刺刀、306個槍枝零件,以及800多顆不同口徑的子彈。這些武器主要來自奧地利、德國和美國。

警方這次行動與調查懷疑於烏克蘭東部,與俄羅斯支持的分離分子對抗烏克蘭政府軍的人士有關。自2014年以來,烏克蘭軍隊與俄羅斯支持的烏東分離主義分子發生衝突,已造成上萬人喪命。

據報導,這次調查始於杜林(Torino、都靈)一個新法西斯主義組織,早前被發現持有來自祖雲達斯激進球迷組織Drughi的新法西斯主義橫額。

杜林警察局局長馬提斯(Giuseppe De Matteis)表示:「這是一次重要的查緝事件,在意大利幾乎沒有過往先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