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学童健康 专家吁严格纽约公校饮水铅含量标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6日讯】联邦疾病控制预防中心(CDC)报告称,铅毒会损害儿童中枢神经系统,降低学童学习能力,生长发育的身体也比成年人更容易吸收铅。因此,环境健康倡议团体表示,纽约州公立学校饮用水中铅污染的容忍标准太过宽松,需要再严格些。

目前,纽约州公立学校饮用水铅含量标准是:不得超过15ppb(parts per billion, 十亿分之一体积浓度)。这是2016年9月由州长库默签署立法,规定州所有公立学校的饮用水都要接受铅含量测试。

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NRDC)等多个环保组织认为,和纽约公房一样,纽约公立学校建筑普遍老旧,腐蚀的铅管释放出的铅毒,可能会污染流经管道的自来水。而目前这个标准太过宽松。

这些组织建议,在明年检测公立学校饮用水铅含量时,把学校饮用水铅含量标准降到1ppb以下。

新唐人记者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