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1留学生骨折 招25名中国学生陪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3日讯】继山东大学为男留学生招募女学伴事件引发争议后,网络又传出该校曾经公开为一名骨折的外国留学生招募25名陪护事件,再度引发网友抨击。

近期,有大陆网民在推特说,外国留学生每年除了可获10-20万补贴以外,山东大学为招揽留学生出狠招,一个男留学生可配3个女学伴。学习生活都在一起。女生表现不佳将被扣除学期德育分。

山东大学招募“学伴”通知。(微博截图)

陆媒发布一份《山东大学关于举办中外学生“学伴”活动的说明》文件。文件称,山东大学举办中外“学伴”活动,合法且正当。在南京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大学等很多高校都举办过类似项目。

事件引发众多网友斥责:“这是拉皮条”、“这么不要脸的规定是人提出来的?还是大学?”

山东大学7月12日回应称,由于审核把关不严,部分措辞引发不良影响,深表歉意,将对项目全面评估,认真总结反思。

然而,山东大学“学伴”风波并未因此停息。

一名留学生招募25名学生陪护

据澎湃新闻报导说,有网友12日再爆料称,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官方网站2018年5月8日发布《关于为留学生XX同学招募陪护志愿者的通知》。

通知内容称,来自津巴布韦(辛巴威)一位2017级博士研究生XX遭遇交通事故,膝盖骨折并韧带断裂,国际事务办公室等部门招募25名学生,作为志愿者,陪护该研究生,服务期间,志愿者的餐费、交通费由校方承担。

通知还解释称,这名研究生腿部受到重创,行动不便,而且语言不通,生活极为困难。招募志愿者是为了帮助该研究生度过难关。志愿者服务的时间为2018年5月8日至6月1日,25天期间每天上午10点到下午5点,对象为青岛校区在校男同学。

志愿者还需具备英文基本沟通能力,服从安排,尽职尽责,自愿参与志愿服务。

通知的落款单位是,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国际事务办公室、山东大学(青岛)学生会、政管学院学生会。

目前,该通知已从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官方网站上删除。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官方网站发布《关于为留学生XX同学招募陪护志愿者的通知》(网络截图)。

对此,不少网友抨击“崇洋媚外”,质疑“为何不请护工,而是招募志愿者?”“这个博士据说来中国都6年了,居然都还不会说中文?!”“为什么要招募25个学生帮忙,中国也没多少人家里有25个仆人吧?”

中国学生成“二等公民”

近年来,中共为来自海外留学生提供丰富的奖学金和配套设施,引发争议和国人的不满。

每日经济新闻报导,根据此前公布的部门预算表来看,在资助留学生来华这件事上,山东大学资助来华留学生预算近6000万人民币,而且“来华留学教育支出”预算从2012年到2019年已翻了近3倍。

报导还说,2019年度,清华、北大公布的预算表中,同一项目支出分别为6685万元和5556万元,山东大学与它们“伯仲之间”。

去年,有大陆媒体发布一段视频,一名来自东帝汶国的女留学生讲述,留学中国不仅自己“衣食无忧”,还能将余款邮寄回国贴补家人。而留学生的住宿条件也远比本国学生好得多,本国学生在自己的国家反而成了“二等公民”。

据报,为尽快增加来华留学生数量,中共教育部采取多项措施,如高额奖学金、灵活的录取标准等。由于奖学金额度不断提高,留学生人数连续两年增长10%以上。

与此同时,极低的招生标准也导致前来读书的留学生良莠不齐,尤其是一些来自非洲的黑人留学生的恶性新闻不断成为争议焦点。

某大学辅导员在网上爆料说,非洲留学生私生活混乱。“男性黑人留学生置身校园,如同置身于皇帝的后宫一般,这绝不是危言耸听,据我观察,我们班的一个男性黑人留学生平均每月都要换一个中国女大学生女友。”

此外,近年来中国大学生艾滋病泛滥,包括清华、北大和众多知名高校2017年都安装了“HIV尿液匿名检测包”的自动售卖机。

知名博主周蓬安曾发文称,艾滋病高速增长有多重原因,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中共从2010年4月开始取消了对患有艾滋病、性病等外国人的入境限制,再就是大量非洲留学生涌入有关。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