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饭店惊传恐攻 包括官员记者至少10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3日讯】索马里南部港口城市奇斯马约一家饭店惊传恐攻事件,造成至少1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据传当时有索马里联邦议会成员在现场。

当局表示,一名自杀炸弹客驾驶一辆装有爆裂物的车辆,撞击奇斯马约(Kismayo)的麦地那(Medina)饭店,随后数名枪手冲入扫射,维安部队到场与恐怖份子展开驳火。

索国维安官员杜夫(Abdi Dhuhul)稍早表示:“已证实有7人死亡,包括一名前地方行政部长和一名议员。”据悉受害者中包括索马利亚知名记者娜蕾叶(Hodan Naleyeh)和她丈夫法瑞德(Farid)及记者沙赫尔(Mohamed Omar Sahal)。

警方表示,爆炸发生后约过90分钟枪声才逐渐变小,但晚上11点,肇事的炸弹客还在饭店里面。

警监艾萨克(Abdullahi Isak)透过电话告诉路透社:“我们认为好战分子还在建筑物内部,我们还没确认罹难人数,…因此死亡人数可能还会增加。”

索马里武装组织青年党宣布对这起攻击事件负责,并称这是自杀式攻击。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