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签署行政令 彻查美国公民人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2日讯】周四,美国总统川普宣布,将发布行政令,要求所有美国政府部门立即向商务部提供相关记录,以彻查美国境内的公民和非公民人数。

美国总统 川普:“‘你是一名美国公民吗?’,‘哎呀,抱歉,我不能回答这个问题。’”

美国总统 川普:“过去,你可以很容易地回答那样的问题,你曾经可以自豪地宣布,‘我是一名美国公民。’”

半个月前,美国最高法院裁定,因川普政府没能给出充分理由,暂时否决了在2020年人口普查中加入公民身份问题的计划。

周四下午,川普在白宫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以行政令方式,统计美国公民和非公民的人口分布。

美国总统 川普:“今天我在此宣布,我们不会退缩,将继续努力查清美国人口的公民身份情况。”

川普强调,弄清楚美国有多少公民、非公民以及非法移民,对于制订合理的医疗、教育、民权、移民等方面的政策至关重要。

美国总统 川普:“这至关重要,我们必须辨明美国人口结构中的公民和非公民人数。任务紧迫。”

新的行政令要求所有联邦政府部门,立即向商务部提供过去所有和公民身份相关的记录。通过整理分析,预计可以获得90%美国人口的公民身份情况。

川普还批评极左翼民主党人通过法律程序阻挠公民统计,是为了掩盖非法移民的真实数量。

美国总统 川普:“他们多半知道(非法移民)人数远超任何人之前相信的数字,也许这就是他们如此费力阻挠的原因。”

美国司法部长巴尔解释说,最高法院并未否定人口普查提出公民身份问题的合法性,而是要求川普政府提出更多的材料支持这一决定。

巴尔表示,即使川普政府提出更多材料,在法律程序上也不可能赶得上2020年的人口普查。因此,川普政府选择用另一种方式,达到统计公民人数的目标。

新唐人记者林宇、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