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署行政令 徹查美國公民人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2日訊】週四,美國總統川普宣佈,將發佈行政令,要求所有美國政府部門立即向商務部提供相關記錄,以徹查美國境内的公民和非公民人數。

美國總統 川普:「『你是一名美國公民嗎?』,『哎呀,抱歉,我不能回答這個問題。』」

美國總統 川普:「過去,你可以很容易地回答那樣的問題,你曾經可以自豪地宣佈,『我是一名美國公民。』」

半個月前,美國最高法院裁定,因川普政府沒能給出充分理由,暫時否決了在2020年人口普查中加入公民身份問題的計劃。

週四下午,川普在白宮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以行政令方式,統計美國公民和非公民的人口分佈。

美國總統 川普:「今天我在此宣佈,我們不會退縮,將繼續努力查清美國人口的公民身份情況。」

川普强調,弄清楚美國有多少公民、非公民以及非法移民,對於制訂合理的醫療、教育、民權、移民等方面的政策至關重要。

美國總統 川普:「這至關重要,我們必須辨明美國人口結構中的公民和非公民人數。任務緊迫。」

新的行政令要求所有聯邦政府部門,立即向商務部提供過去所有和公民身份相關的記錄。通過整理分析,預計可以獲得90%美國人口的公民身份情況。

川普還批評極左翼民主黨人通過法律程序阻撓公民統計,是爲了掩蓋非法移民的真實數量。

美國總統 川普:「他們多半知道(非法移民)人數遠超任何人之前相信的數字,也許這就是他們如此費力阻撓的原因。」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解釋說,最高法院并未否定人口普查提出公民身份問題的合法性,而是要求川普政府提出更多的材料支持這一決定。

巴爾表示,即使川普政府提出更多材料,在法律程序上也不可能趕得上2020年的人口普查。因此,川普政府選擇用另一種方式,達到統計公民人數的目標。

新唐人記者林宇、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