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威胁英油轮 川普:很快大幅增加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1日讯】英国周四表示,三艘伊朗船只周三试图拦截通过霍尔木兹海峡的英国油轮,被英国护卫舰驱赶离开。周三联合国核监督委员会在美国要求下,召开紧急会议,讨论伊朗危机。美国总统川普表示,美国将很快“大幅”增加对伊朗的制裁。

英国政府周四表示,三艘伊朗船只周三试图拦截准备进入霍尔木兹海峡的英国油轮“传承号”。英国护卫舰对其进行口头警告后,伊朗船只撤离。

英国外交大臣亨特表示,非常关切当地情况变化。

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当然非常关注情况进展。不过我也为英国海军感到骄傲,他们担负着保卫英国财产以及船只安全的任务。我们将继续非常仔细地观察局势。”

川普周四推文说:“好像英国、法国和德国开始认识到:伊朗做错了!”

美国正在推进在海湾地区和盟友结成军事联盟,确保商船在伊朗附近的霍尔木兹海峡以及也门附近的曼德海峡自由航行。

周三,联合国核监督委员会在美国要求下,召开紧急会议。

不过,面对国际社会压力,伊朗仍然态度强硬。周四,伊朗外长扎里夫宣称,美国的国际领导地位已经结束。

周四,“美国东亚暨太平洋事务助理国务卿”史迪威抵达日本,此行他还将访问菲律宾、韩国和泰国,旨在加强美日联盟,并和日本官员讨论伊朗和朝鲜等问题。

川普周三在推特上表示,美国将很快大幅增加对伊朗的制裁。

推文说:“伊朗很长时间秘密提高浓缩铀丰度,完全违反了前国务卿约翰·克里和奥巴马政府签署的、糟糕的1,500亿美元的协议。别忘了,该协议没几年就到期了。制裁很快将大幅增加!”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