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护身军刀”联合军演 动员达3.5万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1日讯】美国与澳洲两年一度的“护身军刀”(Talisman Sabre)联合军事演习从6月下旬至8月上旬举行,演习区域主要是澳洲北部、东部以及海上专属经济区,参与国另包括加拿大、英国及新西兰部队,日本自卫队则首次参加,动员总数达3.5万人。印度和韩国代表将作为观察员参加。中共疑派出侦察舰监视军演。

澳洲国防部表示,这次演习,其中有物资技术保障等兵力准备、登陆兵登陆、陆军演习、城内行动、空中及海上行动以及特种兵力行动。但未透露所动用军人和技术装备的具体数目,不过确认参与国共约20艘舰艇已抵达布里斯班,参加珊瑚海的海上演习。

其中美国派出了里根号航母战斗群与一艘巡洋舰、数艘驱逐舰和一艘海军陆战队舰艇;B-52轰炸机、F-22及F-35、战机均有出动。澳洲海军则派出5艘舰艇,包括两栖突击舰阿德莱德号、几艘大型登陆舰和一艘潜艇。

本月8日,澳洲国防军(ADF)联合行动处参谋长比尔顿中将(Greg Bilton)曾表示,发现中共派出侦察舰疑似监视“护身军刀”军演,以取得第一手讯息。

他说:“我们正持续追踪这艘侦察舰。目前还不清楚它的目的地,但我们猜想它将驶向昆士兰东岸,我们也将采取适当措施。”

中国侦察舰靠近澳洲的消息传出前,3艘中共军舰上月突然现身雪梨,时机点恰为民主化学运天安门事件届满30周年前夕。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