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盼日本加入UN军出兵国 韩国反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1日讯】针对联合国军司令部(United Nations Command)拟将日本纳入出兵国,韩国国防部副发言人卢在千今(11)日表达反对立场,另对德国参与联合国军司令部也表达反对立场。

联合国军共有18个成员国,分别是韩国、美国、澳大利亚、比利时、加拿大、哥伦比亚、丹麦、法国、希腊、意大利、荷兰、纽西兰、挪威、菲律宾、南非、泰国、土耳其、英国。

韩联社报导,据悉由美军主导的联合国军希望日本加入出兵国,在发生紧急情况时,向朝鲜半岛派遣兵力和装备。不过,卢在千(Roh Jae-cheon)表示,有关国家若要成为联合国军出兵国,必需与韩国国防部进行协商。

卢在千强调,联合国军司令部出兵国是指根据1950年联合国安理会第83号、84号决议,而韩国从未与美国讨论或考虑过日本加入出兵国。

另外,国防部也对德国参与联合国军司令部表达反对立场。卢在千说,参与联合国军司令部的国家需经韩国同意邀请,此次德国未经事先磋商,韩国政府已表达反对。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