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一再突破核限制 美召集UN紧急会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1日讯】周三,联合国核监督委员会召开紧急会议,向一再违反核协议伊朗政权施压,希望伊朗停止所有挑衅行为。

周三的紧急会议是应美国的要求召开,旨在向伊朗施压,停止其核武计划。美国在会前的声明中称,伊朗并没有可靠的理由来扩大核计划,只是在粗暴且明晃晃地勒索国际社会。

美国希望伊朗放弃不断升级的核威胁,并表示愿意在没有先决条件的情况下与伊朗进行谈判,双方完全有全面恢复正常关系的可能。

在刚刚过去的两周里,伊朗连续两次违反2015年签订的核协议,一再突破核协议对伊朗设定的浓缩铀限制。

周二,欧盟及英、法、德三国外长,已要求核协议的缔约国召开紧急会议,就伊朗连续违反协议的行为商讨应对方案。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发言人Maja Kocijancic:“我们继续敦促伊朗不要采取进一步破坏核协议的行动,停止并扭转所有违背其在核协议中承诺的行为,包括生产超过库存限制的低浓缩铀”。

在国际社会考虑对策的同时,美国总统川普周三警告伊朗,将会升级制裁。

川普在推文中表示,伊朗长期以来一直在秘密生产浓缩铀,早已完全违反了2015年签订的核协议。川普警告,用不了多久核协议就会到期,届时对伊朗的制裁将大幅升级。

与此同时,美军在波斯湾也加紧军事部署。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周二表示,希望在两周内组建一个军事联盟,防止伊朗搅局,确保也门附近海域贸易航道的畅通与安全。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