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风暴波及商界 TVB疑撑警被宝矿力撤广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1日讯】香港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的运动仍在持续。香港电视广播(简称TVB)因持撑警立场,在报导反送中运动时有所偏颇,遭香港民众发起对该媒体的全面抵制,呼吁广告商抽起在TVB各大平台广告的声浪此起彼伏。日前运动饮料宝矿力水特Pocari Sweat)对外宣布,该公司上周已决定从TVB撤回广告。

香港反送中运动从最初的大规模民众集会游行,已经转变为“遍地开花”式的多样化抗争。近日香港民间发起了多项抵制运动,其中就包括全面抵制被指支持中共和港府的媒体TVB。

香港网民除了发动罢看TVB的所有节目,还在网上罗列已向无线各大平台买下广告时段的产品商户名称,呼吁该些商户及早抽走广告,终止与无线合作,否则发动罢买其产品。

网民连日发动攻势,以电邮或在各商户Facebook留言转达讯息后,网上流传陆续有商户抽起无线的广告,包括外国护肤品牌、保险公司、宝矿力水特及必胜客等。

7月9日,有网民贴出宝矿力水特香港官方Facebook的回复讯息,显示宝矿力水特香港分公司已决定抽起在TVB的广告,同时亦会取消于TVB其他平台的广告。据称,有关撤销广告的程序约需两星期完成。

这个消息发出后,立即获得大批网民点赞,有网友在网络上呼吁将宝矿力水特作为“示威指定饮品”。众网友还纷纷到超市“扫货”买宝矿力水特表示支持,并在未来社群中继续呼吁其他商户跟进对TVB的抵制行动。

在面对其它媒体追问相关情况时,TVB勉强承认有少数广告客户“希望押后其宣传计划”,或出于各种因素“需调动广告时间“,但强调对该公司的业务“无重大影响”。

对此,浸会大学新闻学系高级讲师吕秉权在接受法广的采访时表示,这次港人抵制TVB并非单一事件。过去该媒体就一直被指偏重于报导官方的消息,很少反映民间的声音,民间对该媒体的怨气积蓄已久,现在一次性爆发了。

吕秉权认为,部分商户抽走广告对TVB的广告收益有所打击但影响不会太大,但抵制该媒体的活动对其公众形象的打击,其后果则不容忽视。

据了解,稍早前已经有香港网民发出号召,要围堵TVB计划在商场举行的公开活动,导致该媒体不得已取消了相关活动。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