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制化M1A2战车来了!美批准27亿对台军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0日讯】美国国务院8日批准对台湾出售M1A2T艾布兰战车、另外,还有250枚刺针飞弹和相关设备,并且由国防部正式通知国会。

中华民国国防部表示,这次一共有4项,共约27亿多美元的对台军售案。

除了108辆有“地表最强战车”称号的“M1A2战车”及“人携式短程防空飞弹”,还有“标枪反装甲飞弹”及“拖式2B反装甲飞弹”。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国防部安全合作局所公布的新战车次型号为M1A2“T”,媒体引用国军的说法,表示这是美方为台湾打造的“客制化”型号。

四项军售已进行“知会国会”程序,可望在1个月后正式生效。

中华民国总统府发言人 张惇涵:“今年是台湾关系法立法40周年,那美国政府,选择在这个40周年这个重要的时间,那用具体的行动来实践了台湾关系法,跟六项保证的承诺,那台湾的政府表达由衷的感谢。那因为这样子的军售,提升了台湾在区域和平稳定,自我防卫、吓阻相关的威胁的能力跟信心。”

这次军售是川普政府至今对台第4次军售,国防部表示,这显示美对台军售趋于正常化,台美双方持续巩固安全战略伙伴关系,共同维护台海自由民主及印太区域和平稳定。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