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强制垃圾分类乱象 指导员被掐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9日讯】再来关注中国大陆的消息。上海市7月起正式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引发舆论沸腾。7月8号传出纠纷,33岁的叶姓男子不满指导员阻止他混丢垃圾,出手将对方掐晕并逃离现场,随后遭逮捕。

大陆媒体7月8号报导说,上海虹口区曲阳路街道赤一社区一名33岁叶姓男子,在倒生活垃圾时,不听指导员劝阻错误分类,冲突中大骂还掐昏指导员。事发后,男子被抓,目前已经移送公安。

上海市民宋先生说,现在上海实施垃圾分类条件还不成熟,所以纠纷比较多。

上海市民宋先生:“从上海市至区域,区域市再到街道,他们(指导员)就是举个标语说垃圾分类,把原来的垃圾箱全部收掉,规定我们倒垃圾要倒在比较远的地方,把原来的规矩都打破了,好多人不理解。现在恐怕推广不下去了。”

上海市民马女士说,所有垃圾场都有指导员驻守,引导居民养成“定时定点”投放的习惯,这样挺好可以减少环境污染,但大多数市民不支持也难以配合。

上海市民马女士:“因为配合也是有条件的,现在居民没有达到这个条件,你家里没有那么多容器,可以存放分类的垃圾,我们现在吃的都是毒食品,你毒食品的问题没解决,转机因的问题没解决,你现在就是垃圾分类的再好,老百姓照样在天天吃毒食品,垃圾分类有什么用处呢?”

马女士说,这次垃圾分类推行也很突然,相关设施配套不到位,人的素质不够,而且马路上到处都是垃圾都没人理,还搞什么垃圾分类啊?

尽管民众对此怨声载道,但是伴随着垃圾分类的新政,上海城管执法部门也展开了执法。仅7月1号到6号,城管总共开出了190张罚单。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韵、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