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边境检查站 一卡车隔层塞51移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9日讯】墨西哥中部萨卡特卡斯州(Zacatecas)的一处边境检查站,8日以大型X光机搜出51名躲在一辆卡车隔层内的中美洲移民

透过X光机来看,鬼魅般的卡车内满是发亮的人影,共51人躲在两层夹层里的移民或坐或躺。官员在8日晚的声明里指出,这些移民来自危地马拉(瓜地马拉)、宏都拉斯、萨尔瓦多、尼加拉瓜、厄瓜多等地,其中21名是未成年人。全部人目前在国家移民局的看守所里,等候被遣返。

另一起,也是官方公布、藉由X光机所破获偷渡案的影片里,一名警员晚间接近一辆大型货柜车,开门后走向其中一只板条箱,在表明自己警员身份并询问健康状况是否良好时,相对安静的货柜里竟传来阵阵啜泣声。

目前,警方已将货柜车、司机和22万5000元墨西哥比索(约1.18万美元)的现金已被警方查扣并展开调查。

墨西哥国家移民局(INM)数周前才任命铁腕作风的前典狱长加度诺(Francisco Garduno)为新任局长。加度诺上任以来,移民局当局已破获多起受高度瞩目的移民躲藏车内偷渡案件。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