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德媒:李小龙哲学对香港抗议运动有何启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9日讯】【今日点击】(3509-1)

提要
德语媒体:李小龙哲学能对香港抗议运动有何启发?
香港明星而言 支持反送中意味着沉重代价
刘淑仪:放弃“一国两制”是愚蠢的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行云流水通常另外一个词就是酣畅淋漓。这个词行云流水,特别是大多形容练武术的,这练把式的就是功夫,有功夫的人,或者画画的、写字的,它一定是跟人的整体,就是人的个人在他的一种表述中,他不拘泥于任何规范,但他又在一个规范中,又在规范中。想达到行云流水呢,通常只能达到忘我的境界,个人的表达忘我的境界。印象最深的就是王羲之,王羲之都多少年前一个电影在讲王羲之,说王羲之写字他曾经据说写了三缸水,大缸啊他用那么,他就是练。国内宣传就是宣传他下功夫,下功夫努力。下功夫努力,国内为什么这么宣传,丛林法则,让人们在一个环境中去争取第一。结果第一是不存在的,全死了。

习近平是不是第一?习近平未来会不会是第一?任何在这种丛林法则中任何一个第一,都是重者打击的对象,所以他就谁都不信。毛泽东是不是第一?邓小平是不是第一?对不对,这是丛林法则中努力的最具有欺骗性。他为什么这么去做呢,他们其实都受控于共产党的邪恶生命咧,让人们去最大满足着自己欲望。你说习近平能不能满足他的欲望,就是个玩笑,他就是个玩笑。他其实是最痛苦的,因为他今天在拼着命,去掩盖他自己说出的话:方得始终。他让王沪宁使出浑身解数,以牢记使命去取代方得始终。人吃五谷杂粮哪有不放屁的,屁是你自己放的,你非说那个屁不存在,自己又把自己熏个半死,今天,你说他是第一他还是个弱者?现实的。

所以行云流水,当然在练武术中有一个,有另外一个词:力拔千斤,叫什么力可撼山啊,就撼动的撼,大概是那意思。力拔千斤的,一定是行云流水之下的手中的败将,一定是。没有任何一个人去,没有任何一本书会说力拔千斤的人能够战胜行云流水的。力拔千斤有蛮力对吧,它是物质化的东西。行云流水,它的概念超过了这个有形的物质。那为什么说行云流水这个词儿?为什么提到这个?在7月7日大游行的时候,前天,香港人说出一句话叫be water,有人说叫上善若水。上善若水它的概念,应该是老子《道德经》里面的,但be water是李小龙说出来的。

李小龙应该是在一次拍电影的过程中,他请了洋人,在好莱坞请了洋人,在工作的讨论中他讲出了一番话,用了be water,像水一样。你要像水一样的话,那无处不在,没有任何东西能够阻挡你。你永远会有生路,水永远会有生路。石头里头都有水,这是自己的师父讲过,石头里面都有水,所以水就不是死路,它是生路。明镜周刊:李小龙哲学能对香港抗议运动有何启发?明镜周刊的记者,从如潮水般涌上街头的抗议人群,联想到了李小龙的名言。像水ㄧ样吧,水可以柔软的流动,也可以坚硬的凝结。李小龙当时这句话这么来的,他讲了,放空你的思想,你看没错吧,透明的,无定形的,像水一样。如果你将水放入杯子,它就变成杯子,杯子的形状;将水放入瓶子,就变成瓶子的形状;把水放入茶杯中, 它就变成茶杯的形状。水可以柔软的流动,也可以坚硬的凝结。像水一样吧,我的朋友。生命本身,在它的前面的这话,跟后面的这话,前面这话超过后面这个话。

德语媒体:李小龙哲学能对香港抗议运动有何启发?

我们原来节目中说过,人得吃饭吧。有绝食的,那绝食三个月他能不死,你绝水试试,三天,肠沾黏死了对不对,你绝气试试,两分钟嗝屁了。放空你的思想,你是透明的无形的。你可以把它解释成这是气,但它转在水中是,他在用水去形容的时候,这是李小龙自己在当时他能够理解到的,他只能认识到水的层面。但是呢在这个运动中,在7月7日的运动中,be water,这是在整个这些23万人的游行的过程中,展现出来的,是香港人的共识。所以我跟大家解释过,香港在游行之中,与神同行、万劫不复、be water、行云流水,所以他们在逐渐的过程中在升华的。因为是香港人在过程中,他的神性的一面觉醒的过程。

香港明星而言 支持“反送中”意味着沉重代价

对香港明星而言,支持反送中意味着沉重的代价。演电影的,这是何韵诗,她现在到了应该是联合国,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大概是,她被邀请去发言,向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介绍在香港发生的事。她在5年前的2014年的雨伞运动,就非常出名,她还有黄耀明然后,这是主要的。在香港那么多的艺人中,就这么几个人站出来。那站出来的本身,站出来的本身他们付出的代价,就是中共大陆封杀掉他们所有的作品。唱歌的人就靠他的,他的艺术品,他的演出来赚生活费,赚钱喽。那中国人的主体就在大陆咧,那他为什么 那他要怎么办对吧,他要怎么办?

所以这是表现,你是在这种磨难中,就是人的利益受到了伤害,在坚守自己人的道义的时候,坚守人的品质的时候,这是显而易见的。对比下谭咏麟、钟镇涛对吧,梁家辉。梁家辉站出来,6月30日站出来去支持警察,两天之后,就把他被封杀了两年的一个电影,在大陆放了。他标志着什么,共产党,中共政权,今天掌握中共政权的人与香港人,与香港人的抗争是对立的,他们是背后的黑手,道理是完全一样。

叶刘淑仪:放弃“一国两制”是愚蠢的

同时间叶刘淑仪:放弃一国两制是愚蠢的,纽约时报登的。叶刘淑仪当初的保安局局长强推23条,就是她干的,然后她退下来,23条就是摧毁一国两制。今天她说放弃一国两制是愚蠢的,这是一个典型的政治的投机者,典型的政治上的投机者。她看准了林郑月娥要下台,她要出头做特首,她在揣摩着上面的意图,揣摩着习近平的意图。因为一国两制的说法,应该在7月5日、4日的时候,香港01披露出来的消息说,韩正在6月30日到达了深圳,直接遥控林郑月娥。而7月1日爆发了巨大的事件,香港01在报导时,7月1日,7月3日、4日报导时说,中央对香港的态度是坚持一国两制。香港01就这么写,坚持一国两制,而且对香港的态度要采取随进的态度,不能采取暴力,不能采取强压,这里说的中央是习近平。

因为用中央的概念去对等韩正的话,所以责任推在韩正身上。她是个,叶刘淑仪是个投机者。那同样表现出上面的分化,就是港府出现分化。而叶刘淑仪肯定有她的人脉,去想办法通着中南海的哪个犄角旮旯,她才敢在纽约时报上这么去登。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