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暴力清场 港民主派谴责警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9日讯】香港24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星期一联署,强烈谴责警方周日晚上在旺角以武力对付少数示威者及记者,要求监警会主动彻查。

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强烈谴责警方星期日晚上在旺角一边驱散示威者,一边进行包抄,是不合理和挑衅。不满警方滥用武力,部分警员行为更是严重失控。

香港立法会议员毛孟静称:“当示威者一路后退,他们竟然做包抄的行为,让人感觉你在现场的策略,是不是挑衅示威者,制造一场街头骚乱。示威者完全没有冲击行为,亦是旺角纯粹有途人经过,警方照拉、照赶、照推、照锁,这是不能想像的。”

香港立法会议员涂谨申称:“(示威者)非常和平、绝对和平,我觉得如果作为一个政治家,能处理昨晚是可以大团圆结局,你就让他们继续走去深水埗,….警察如果连影都没有,有一部分对警察不满,就连闹既对象都没有,那就一定是和平结束。”

香港记者协会及摄影记者协会发表联合声明,指警方周一凌晨于旺角清场期间,多次用盾牌推撞前线记者的镜头和身体,喝骂、甚至袭击记者,严重妨碍新闻自由。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