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柏豪吁港人登记做选民 遭大陆音乐节除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6日讯】外表俊俏的香港艺人周柏豪,从模特儿圈转战歌坛,并因演出电视剧《使徒行者2》人气高涨,在中港两地都拥有众多粉丝。由于近来香港“反送中”抗争持续发酵,他在IG和微博发文呼吁符合资格的香港市民尽快登记做选民,不料帖文被大陆五毛指“支持港独”。被恶意攻击的他,原被大陆邀请参加的音乐节日前也确认遭除名。

港府近期强推《逃犯条例》修订,引起大批香港市民忧心和愤怒。尽管相继有一百万、二百万民众走上街头游行示威,但被中共挟持的特首林郑月娥无视港人的诉求,表示只暂缓并不撤回修例,导致迄今已有三位年轻人以死相谏“反送中”,令许多市民相当痛心。

6月15日晚,周柏豪闻讯“黄衣男”意外坠楼身亡后,在IG和微博贴出图片并留言:“Thank you and R.I.P.”此次悼念为“反送中”献身的梁凌杰。帖文令许多香港网友大赞他“敢言”,也引来大陆五毛党在微博发文辱骂。

7月2日,是香港市民进行选民登记的最后一天,不少艺人在社交平台发文,呼吁大家登记,周柏豪当天也在IG和微博以黑底白字提醒大家:“记得登记做选民,最后今天。”并贴心附上登记网址。

此举再度引起疑为大陆五毛党用简体字留言辱骂,周柏豪甚至被冠上“支持港独”,被威胁罢听他的歌和罢看他的戏。

有不少网友为周柏豪澄清,登记做选民只是尽公民责任。有明白真相的大陆网友留言:“我是大陆人,我觉得这条没什么问题啊!投票不是每个香港人的权利吗?无关‘港独’吧。”

或因受呼吁登记做选民一事牵连,周柏豪原定于7月13日出席在重庆举行的某音乐节,现在他的名单已在购票网站上的演出阵容中“被消失”。为此,他在与粉丝的互动中向已购票的歌迷道歉。

据“香港01”报道,在网友日前分享的宣传海报上的演出名单中,尽管仍有周柏豪的名字,但有粉丝4日在周柏豪的微博上留言问道:“你还去重庆吗?”周柏豪回复道:“这次没机会了,让你们担心不好意思,希望下次再见。继续做好自己,做好你们的榜样。”

周柏豪4日也在微博强调,呼吁选民登记是合法行为。他写道:“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呼吁市民行使选民登记的权利及义务,是爱护国家爱护香港的合法行为,应以正面态度对待,予以支持。”但现在已无法看到该帖文,疑遭屏蔽。

面对大陆五毛党的攻击,周柏豪选择做自己。他在4日下午五点半再发微博:“今天早前的发表应该是被屏蔽了。”澄清自己并没有删除帖文。其所属公司种星堂官方微博也澄清,帖文被删除,并说明点留言后,微博显示为“暂无查看权限”。

许多网友对周柏豪喊话:“这件事让我更加支持你!”“谢谢你给香港人希望!”“一票都不少!”“我们爱你!”

还有网友嘲讽大陆五毛党:“在笼子里的鸟,觉得在外面自由飞翔是错的。”

周柏豪对粉丝表示:“不再多说,继续做好自己,保持正面心态正面能量,成为你们的榜样。感谢明白我的人,同样爱你。”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