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柏豪籲港人登記做選民 遭大陸音樂節除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6日訊】外表俊俏的香港藝人周柏豪,從模特兒圈轉戰歌壇,並因演出電視劇《使徒行者2》人氣高漲,在中港兩地都擁有眾多粉絲。由於近來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發酵,他在IG和微博發文呼籲符合資格的香港市民盡快登記做選民,不料帖文被大陸五毛指「支持港獨」。被惡意攻擊的他,原被大陸邀請參加的音樂節日前也確認遭除名。

港府近期強推《逃犯條例》修訂,引起大批香港市民憂心和憤怒。儘管相繼有一百萬、二百萬民眾走上街頭遊行示威,但被中共挾持的特首林鄭月娥無視港人的訴求,表示只暫緩並不撤回修例,導致迄今已有三位年輕人以死相諫「反送中」,令許多市民相當痛心。

6月15日晚,周柏豪聞訊「黃衣男」意外墜樓身亡後,在IG和微博貼出圖片並留言:「Thank you and R.I.P.」此次悼念為「反送中」獻身的梁凌傑。帖文令許多香港網友大讚他「敢言」,也引來大陸五毛黨在微博發文辱罵。

7月2日,是香港市民進行選民登記的最後一天,不少藝人在社交平台發文,呼籲大家登記,周柏豪當天也在IG和微博以黑底白字提醒大家:「記得登記做選民,最後今天。」並貼心附上登記網址。

此舉再度引起疑為大陸五毛黨用簡體字留言辱罵,周柏豪甚至被冠上「支持港獨」,被威脅罷聽他的歌和罷看他的戲。

有不少網友為周柏豪澄清,登記做選民只是盡公民責任。有明白真相的大陸網友留言:「我是大陸人,我覺得這條沒什麼問題啊!投票不是每個香港人的權利嗎?無關『港獨』吧。」

或因受呼籲登記做選民一事牽連,周柏豪原定於7月13日出席在重慶舉行的某音樂節,現在他的名單已在購票網站上的演出陣容中「被消失」。為此,他在與粉絲的互動中向已購票的歌迷道歉。

據「香港01」報道,在網友日前分享的宣傳海報上的演出名單中,儘管仍有周柏豪的名字,但有粉絲4日在周柏豪的微博上留言問道:「你還去重慶嗎?」周柏豪回覆道:「這次沒機會了,讓你們擔心不好意思,希望下次再見。繼續做好自己,做好你們的榜樣。」

周柏豪4日也在微博強調,呼籲選民登記是合法行為。他寫道:「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呼籲市民行使選民登記的權利及義務,是愛護國家愛護香港的合法行為,應以正面態度對待,予以支持。」但現在已無法看到該帖文,疑遭屏蔽。

面對大陸五毛黨的攻擊,周柏豪選擇做自己。他在4日下午五點半再發微博:「今天早前的發表應該是被屏蔽了。」澄清自己並沒有刪除帖文。其所屬公司種星堂官方微博也澄清,帖文被刪除,並說明點留言後,微博顯示為「暫無查看權限」。

許多網友對周柏豪喊話:「這件事讓我更加支持你!」「謝謝你給香港人希望!」「一票都不少!」「我們愛你!」

還有網友嘲諷大陸五毛黨:「在籠子裡的鳥,覺得在外面自由飛翔是錯的。」

周柏豪對粉絲表示:「不再多說,繼續做好自己,保持正面心態正面能量,成為你們的榜樣。感謝明白我的人,同樣愛你。」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