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美国伟大吗?毛泽东颂扬文章热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6日讯】【新闻看点】美国伟大吗?毛泽东颂扬文章热传(2019/07/5)(总第367期)

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

川普打破惯例,昨天(7月4日)在华盛顿林肯纪念堂前发表了国庆讲话。今年美国的庆祝活动还增加了展示装甲车和军机低空编队飞行等项目,数不清的美国人围聚在倒影池两侧,聆听美国总统的讲话,“向美国致敬!”

在美国人民举国欢庆243周年独立日的时候,大陆网络正在热传一篇新华日报1943年7月4日的社论文章。毛泽东亲笔撰写的“民主颂——献给美国的独立纪念日”,对美国的民主自由进行了歌颂,高呼“七月四日万岁!民主美国万岁!”

这个现象引起了不少人的兴趣,人们在纷纷转发的同时,还有不少网友跟贴做了评论。

毛泽东当时这么写道,“每年这一天,世界上每个善良而诚实的人都会感到喜悦。自从世界上诞生了这个新的国家之后,民主和科学才在自由的新世界里种下了根基。一百六十七年,每天每夜,从地球最黑暗的角落也可以望到自由神手里的火炬的光芒——它使一切受难的人感到温暖,觉得这世界还有希望”。

文章还说,“中国人对美国的好感,是发源于从美国国民性中发散出来的民主风度、博大的心怀”。

大家知道,新华日报,这是中共的机关报,它是人民日报的前身。毛泽东在当时的中共喉舌媒体上发表这样的文章,这是一个很讽刺的事情,很难让人想到它出自毛泽东的笔下。

所以有网友表示,“说得真好,这作者今天估计得停课了”。还有网友指出,“当年毛泽东不是也以自由民主的口号反对蒋介石吗?毛还高度赞扬美国的民主是世界的灯塔”。还有一位网友问,“不知道当年追求民主政治的那些人为什么最终选择了独裁极权?”

美国的独立日期间,毛歌颂美国民主的文章广为流传,这是非常讽刺的一件事,也让网友更加看清了毛泽东的流氓欺骗。

其实对自由民主,毛不只对美国人说过一次。1945年日本战败投降后,毛泽东战战兢兢的去重庆和蒋介石谈判,当时路透社记者问他,中共对“自由民主的中国”的概念和界说是什么?毛当时说了这么一段话。他说“自由民主的中国将是这样的一个国家,它的各级政府直至中央政府都由普遍、平等、无记名的选举所产生,并向选举它的人民负责”。

毛还说,“它将实现孙中山先生的三民主义,林肯的民有、民治、民享的原则与罗斯福的四大自由”。这些毛说的话,都记录在毛选第四卷当中。

而且毛不只通过新华日报等中共喉舌媒体发出争取民主自由的声音,而且还亲自出马,多次和美国人讨论民主等等。

在中共党史研究室编写的党史通讯当中记载,1944年,美国副总统华莱士到了中国。当时任蒋介石参谋长的美国将军史迪威拍了有“中国通”指称的美国驻华大使馆二秘谢伟思作为“美国军事观察小组”的政治顾问。他曾经在延安住了三个月,跟毛有过多次交谈。

毛当时就多次表示,美国官员应该对中国官员谈论民主,说“中国人尊重美国人民主的理想”。还表示乐于美国人到中国四处走走,但是国民党担心美国人在中国的影响,害怕美国人登陆仅次于害怕苏联参战。

毛泽东说了一箩筐美国民主怎么怎么好,然后骗得了谢伟思的信任。谢伟思及时详尽的把毛的这类谈话内容报告了美国当局,并同意毛提出的意见,就是建议美国支援中国抗议的武器,也应该“公平的分一部分给中共领导的军队”。

毛为了骗的美国人相信,1946年,在美国总统杜鲁门(Harry Truman)的遣华特使马歇尔(George Marshall)到访延安时,还在自己的儿子给送到了乡下。种种的欺骗,让马歇尔相信了毛。他向杜鲁门报告说,“我跟毛泽东作了一次长谈,我坦率得不能再坦率了,他没有表现任何不满,向我担保尽其所能合作。”

马歇尔为毛的成功作出了关键的贡献,1946年晚春,毛的军队在东北全面溃败。马歇尔向蒋介石市价了决定性的压力,迫使蒋介石停止了在东北追击中共。这给了中共喘息的集会,以致使毛在绝处逢生。换句话说,毛的篡政,实在当时美国人的帮助下才实现的。

著有《影响白宫对华决策的“中国通”——一位前外交官的采访手记》一书的金先宏曾指出,毛泽东在抗战时期的作法,只是迫使形势的需要。中共需要得到美国的支援,才不断夸赞美国的民主制度,骗取美国的相信,就是期望中美合作打败蒋介石。

网友在转发这篇文章的同时表示,“去看一下新华日报写手们对美国的言词,他们由衷的赞美,真诚的撒谎,他们欺骗了中国人,欺骗了整个世界,连他们自己”。

还有网友说,“好话说尽,坏事最绝”,“说民主,走专制,说的比唱的都好听”。

时事评论员蓝述表示,毛是一个十足的骗子,他需要美国帮助的时候高喊美国民主万岁,篡政后却大搞独裁。他不仅是最大的政治骗子,也是中国人民最凶恶的敌人。

蓝述指出,在美国独立日传阅毛赞扬民主的文章,既是对中共、对毛的一种莫大的讽刺,可能也寄托着网友的对自由和民主的向往,中国人民何时也能过上自由民主的生活。

好的,感谢您关注新闻看点,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