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来首次 美国向中国出口稻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4日讯】中美贸易在双方有意再次磋商下,暂时休兵不升级。4日,有美国稻米行业机构表示,美国将对中国首度出口40吨稻米。

路透社引述美国稻米协会(USA Rice)发言人雷恩(Michael Klein)表示,有一间中国民间进口商从加州Sun Valley Rice购买了2个货柜(约40吨)的稻米,并要求把大米研磨后分袋包装,将售给零售顾客和餐厅。

美国农业部也证实,美国上周向中国出售了54.4万吨大豆,是3月以来的最大规模。

路透社表示,中国其实早在2017年7月就已同意进口美国稻米,但因为近一年来的贸易争端,导致交易一直未开始。

另有外媒报导,中国有意在中美重新协商前“善意采购”美国的农产品。暂未知这次是否属于释出善意的行动。

中国于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时,虽然承诺开放稻米市场,但因中美之间没有签订植物检定协定,美国大米一直未能销往中国。经双方多年谈判后,2017年中国首度同意对美国开放大米市场,但此后中国以尚需完成法律步骤为由,一直未能成事。去年12月,中国海关总署发表公告允许美国大米输华,当时正值中美贸易战停火期。

6月28日,日本大阪举行G20峰会期间,中美领导人会面后,中方同意购买更多美国农产品,美国亦暂停向中方追加新关税。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