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來首次 美國向中國出口稻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4日訊】中美貿易在雙方有意再次磋商下,暫時休兵不升級。4日,有美國稻米行業機構表示,美國將對中國首度出口40噸稻米。

路透社引述美國稻米協會(USA Rice)發言人雷恩(Michael Klein)表示,有一間中國民間進口商從加州Sun Valley Rice購買了2個貨櫃(約40噸)的稻米,並要求把大米研磨後分袋包裝,將售給零售顧客和餐廳。

美國農業部也證實,美國上週向中國出售了54.4萬噸大豆,是3月以來的最大規模。

路透社表示,中國其實早在2017年7月就已同意進口美國稻米,但因為近一年來的貿易爭端,導致交易一直未開始。

另有外媒報導,中國有意在中美重新協商前「善意採購」美國的農產品。暫未知這次是否屬於釋出善意的行動。

中國於2001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時,雖然承諾開放稻米市場,但因中美之間沒有簽訂植物檢定協定,美國大米一直未能銷往中國。經雙方多年談判後,2017年中國首度同意對美國開放大米市場,但此後中國以尚需完成法律步驟為由,一直未能成事。去年12月,中國海關總署發表公告允許美國大米輸華,當時正值中美貿易戰停火期。

6月28日,日本大阪舉行G20峰會期間,中美領導人會面後,中方同意購買更多美國農產品,美國亦暫停向中方追加新關稅。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