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万人连五日上街抗议建垃圾焚烧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4日讯】湖北武汉市新洲区阳逻街居民反对建垃圾焚烧发电厂,维权行动已持续半个多月。6月28号起,连续五天都有人上街抗议,人数最多时达到万人。当局出动大批警力暴力清场,并持续抓捕抗议的民众。

阳逻民众反对建垃圾焚烧发电厂,6月28号是规模最大的一次抗议。7月1号起是工作日,居民下班后吃晚饭,自发出来集会游行到深夜,抗议人数最多时达到万人。但居民表示,现场手机信号都被干扰,防止消息传出。在朋友圈转发消息的都被警方约谈,逼迫签保证书。

现场视频显示,示威的民众高呼加油的口号,警察封堵抓人驱赶,还殴打一名带着手铐的白发老奶奶。7月2号晚,还传出有一名男子被政府派来的警察和黑社会打死了,但是消息未获证实。

武汉市新洲区阳逻街民众袁女士:“大街上面有好多人吧,政府也派了好多好多警察,大街上面那么多人在一起,就会用行动来制止你,阳逻的人民确实是满可怜的,我觉得,我们的媒体都不敢来,就连抖音啊、拍手啊,消息全部都上不去,微博都发不了。”

民众每晚聚集在大转盘、中商、柴泊湖广场等地,最后都遭到警察暴力驱散。阳逻民众表示,他们希望市政府能回诉求,否则将抗争到底。

武汉市新洲区阳逻街民众陶先生:“出动的应该是武警,抓人是有在抓。垃圾焚烧厂是上一级政府批准盖的,但是答复我们的是下一级政府,我们群众觉得这个答复起不了什么效应。那个焚烧的污染,政府说很先进,说的天花乱坠,我们武汉已经有四家,四家都没有很达标,你说再建一家你能达标吗?”

阳逻垃圾焚烧发电厂选址在阳逻街山河村的陈家冲垃圾填埋场,该填埋场已污染当地十多年,2020年到期将关闭,民众最近才得知要建垃圾焚烧发电厂,由于方圆三公里内有两所高校、20多个小区,数十家工厂企业,30万居民受到影响,所以都极力反对。

新唐人记者熊斌、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