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核动力潜艇失火 14水兵吸入毒气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3日讯】俄罗斯一艘“科学研究深海潜艇”周一(1日),在远北地区领海内研究海底地形时发生火灾,造成14名水兵因吸入有毒气体死亡。据俄国媒体报导,这是艘执行敏感任务的核动力潜艇,而潜艇中有许多高阶军官,意味这并不是个普通的任务。

俄国“新报”(Novaya Gazeta)引述消息人士报导,发生火灾事故的是AS-12核动力潜艇,但俄国官员未对事件细节多作说明。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证实有7名海军上校和2名获颁“俄罗斯英雄”(Hero of Russia)罹难。并表示,“这对海军和所有军人而言是巨大的损失。”

普京表示,“我们知道这不是一艘普通的潜艇,这是艘科学研究潜艇,船上都是极为专业的人员。”并下令国防部长萧依古(Sergei Shoigu)前往北莫尔斯克(Severomorsk)坐镇调查,随即向他回报状况。

2000年俄国核动力潜舰“库斯克号”(Kursk)因船头发生两次爆炸而沉没在巴伦支海,舰上118人全部丧生,冲击当时就任总统第一年的普京的声誉。

对于AS-12核动力潜艇发生火警的说法,一名匿名的军事专家驳斥说,“通常这种说法是要掩饰在海床上进行另外的工作”,像是铺设海底电缆。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