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破10年纪录 孟买水淹墙倒逾20死66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2日讯】印度金融之都孟买连2天遭暴雨侵袭,一夜之间累积约100毫米雨量,造成低洼地区被水淹没。今(2日)凌晨2处围墙因禁不住豪雨而倒塌,造成逾20人死亡,包括一名3岁男童,另有66人受伤。

倒塌事故其中一件发生于当地时间凌晨2时,位于Tanaji Kamble营区的收容贫民所,造成13人死亡,4人重伤,另有3至5人被困瓦砾下。国家救难队随即抵达现场,并出动搜救犬搜索可能还压在墙底下的受困者。

另一件倒塌事故发生在近郊的塔纳市(Thane)因大雨冲刷,让学校外墙倒塌,压垮周围2间房屋,造成包含一名3岁男童在内共3人死亡。

孟买市府官员表示,从6月30日晚间开始,当地已降下540毫米的雨量,打破10年来的纪录,令人口约2000万的孟买这座城市,灾情不断,陷入停滞状态。

当局宣布2日停班停课,建议民众待在室内,各学校机关皆关闭。

空中交通方面,2日凌晨还有一架飞机在孟买降落时不慎冲出跑道,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随后飞往孟买的各航班被转往其他机场。

铁道系统因轨道被水淹而被迫减班或取消。中央铁路局在推特宣布,3列受困在郊区铁路上的乘客,已经全面疏散。另有部分驾驶人则需在淹水的街道上推着抛锚的车辆。

气象部门表示,未来3天孟买与近郊地区仍须严防豪大雨,居民必须做好淹水的准备。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