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传统武术观摩表演 高手云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2日讯】为提高武术技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洛杉矶新唐人、大纪元媒体集团于6月29日(周六)在洛侨中心举办传统武术观摩表演,有很多高手来此展现他们的武艺,包括少林功夫、翻子拳、虎拳等武术表演,来看一下。

现场有十多位武术高手参加表演,新唐人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评委主席李有甫表示,传统武术观摩表演,不仅可以复兴中华神传文化,也可以推荐高手参加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

新唐人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评委主席李有甫:“我们就是要复兴中华神传文化,中华武术是神传文化的一部分,我们提倡武德,提高武术的技术和道德,也带动社会重视传统,重视神传文化,重视道德,中华传统武术已经被破坏了很多年,我们现在要把它复兴起来。”

出生在美国的史志鹏,不仅会写毛笔字和中文的听说读写, 而且学习中华武术已经16年。

武术表演者史志鹏:“武术可以运动,还可以锻炼身体,我对文化有兴趣,我对历史有兴趣,特别是中国历史,对中国画、国语有兴趣。”

从事武打演员工作已经50年的武术表演者张正泉,今天给观众带来了少林棍表演。

武打演员张正泉:“我在小的时候跟着父母练武术,我们门派是鹰拳, 看到报纸登了(武术观摩赛),想弘扬中华武术,民族精神,希望看看洛杉矶这边武术界的水平。”

当天,还有金虎堂福州派虎拳老师Behnam Kanani表演虎拳。

武术表演者 Behnam kanani:“那么我决定加入和参与的最重要原因之一是因为它是传统的中国武术。我们知道,最近中国传统武术,逐渐流失,很少人在参与和学习。所以推广它非常重要。”

新唐人电视台将在全球举办第六届“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总决赛将于8月24日于美国纽约举行。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